【食物语】请好好地照望小少主

*ooc预警

*画家们(一品/鬼火/干烧/小笋/奶鱼)+扬州+小少主

*某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以少主还未脱离变小状态为前提

首篇>> 请好好地照顾小少主 

上篇>> 请好好地满足小少主 

下篇>> 请好好地招待小少主 

 

 

 

     一弹一弹的,正在起舞。

     许是高度的问题,那颗头隐藏在桌子水平下方,而飘忽的乱发则是隐隐约约地高于桌面,在阳光的照耀之下,似是一只误入人间的小精灵在欢乐地起舞。

     细发蹦了蹦的,而后沉入桌下,然后再蹦一蹦,那双铜铃般的大眼望向桌子上方。

     蓝色的眼眸闪着星子般的光芒。

     胖乎乎的小手往桌面伸去,似是一只调皮捣蛋的小妖怪,她拼尽全力,只为了触碰目标。

     一点点!

     一点点!

     她在心底为自己加油打气,小手往那方黑色物什伸去。

     忽然一双大手紧握小手,拦截小妖怪的凶猛袭击。

     “小少主,我说过了,别把手伸向砚台。”

     “哦……”

     他一脸无奈,看着眼下这说不听的女孩,心道他果然不能过于温柔。

     于是,他绷紧脸皮,抱起小少主,让对方坐在椅子上,而他蹲下身子与她平视。

     “我之前说过什么了?”

     “呣……”

     “别乱碰砚台的墨。”

     “哦……”

     他蹙起眉头,指向他身上衣服的墨点,“墨并非玩具,而且你这样做只会弄脏衣裳。”

     “嗯……”

     “听懂了吗?”

     “……”

     “?”

     “可是……一品哥哥都不陪小伊玩……”

     闻言,他不由得一愣。

     他想了想,正要张嘴说些什么,却被轻柔的噗嗤一笑而打断。

     抬眼望去,只见坐在窗边的人抬手掩饰嘴角的笑容。

     见一品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那人摆手道:“不好意思……小伊适才一直守在桌边,就等着和你一起玩,奈何一品你沉浸于水墨之中,小伊无聊起来才会想要捣乱。”

     对方愣了一下,望向小少主,眼前的人儿一个劲儿地点头。

     一品哥哥认真!

     不能打扰!

     他隐藏起眼底的愧色,站起身来,在桌子铺上一张宣纸,“你……要不要来画一画?”

     “嗯!”

     小少主用力点头,指向那副半成的水墨画,“那样的!”

     一品不由得汗颜,无奈道:“那对你来说太难了……”

     “哦……”

     “不如,我教你如何画葡萄?”

     见他笔下行云流水地走动,一串可人的葡萄在宣纸上绽放,女孩的眼眸一亮,响亮地对他说道:“要!”

     “过来。”

     “嗯!”

     “这样握笔。”

     “嗯!”

     “然后这样……”

     大手覆上小手,带着她一同在白纸上挥洒他们内心的情景。

     安静,却又如此温暖。

     窗边的人望着那对桌前的大小人儿,不禁心想。

     这副场景是否也曾在某个温暖的早晨发生?

     那真是……

     扬州勾起淡笑,提起笔杆,在纸上画出一副明月寒梅,又在梅下画上两个身影。

     一个是耐心教导的大人,而另一个……

     是他心头的珍宝。

 

 

 

     “早啊!一品小哥来得真早!”

     外表鲜明的少年踏入画室内,活泼地打声招呼,而一品只是默默地对他颔首,沉默不语,却引起对方的注意力。

     想当然尔,勾起对方注意力的不是冰冷沉默的青年,而是他怀里的小孩。

     “小绿哥哥!”

     “哎!小少主怎么在这儿?”

     “嘿嘿!”

     少年蹲在桌边,似是在观察地表上最为神奇的珍奇异兽,而女孩则是洋洋得意地笑着。

     惊喜吧!

     没想到小伊在这里吧!

     “是我将小少主带来这儿,若是因此叨扰各位,还望海涵。”

     温柔的嗓音从小绿的身后传来,他转身望向身后,惊奇道:“我刚才没看见你呢,扬州你果然具备吓人的潜质!”

     “哪、哪有……” 

     扬州红着脸反驳,而后稳住心神,“其实鹄羹今早又有急事处理,因此将小少主托付给我,而我见小少主一时无聊,便擅作主张带她来画院这边参观,若是你们……”

     “无妨。”

     “一品小哥都这么说了,我当然也没意见!”

     小绿咧嘴一笑,看着一点也不害怕他的女孩,高兴道:“我也好久没见到少主了!今次一来能见着少主小时候的模样,真是不枉此行!”

     “小伊能见到小绿哥哥,也开心!”

     脆生生的童音让小绿更为振奋,他伸手想抱起女孩,却不知该从何下手。

     嗯……该怎么抱才不会让长指甲扎伤她呢……

     女孩见他一脸烦恼,还以为他不想亲近,于是伸出双手,“抱!”

     旁观的一品见状,些许红晕袭上冷面。

     “咳,那个……”

     “嗯?”

     “我教你吧……”

     “好耶!”

     在对方的指导下,小绿磕磕碰碰地摸索出一套抱孩童的方式。

     神奇!

     我从来都没抱过小孩子呢!

     无数次吓坏小孩子的小绿一脸崇拜地看着一品,搞得对方更加不好意思了。

     他总不能说他极具经验,之前也抱过几次小少主……说出来真不好意思!

     “哈哈!小少主真是不可思议呢!”

     他从来都是漫不经心的,只想在自己的一隅天地快乐过日子,没曾想有人闯入了他的内心,一如当初她闯入他的洞穴那般,将他带出更为明亮的世界,让他在日光下留存他一幅又一幅的涂鸦。

     臂弯里的这小孩也如同以往的她那般无所畏惧……倒不如说,更像是那什么成语了?海纳百川?

     他怀里装着的不只是女孩的重量。

     还有心底那份不知名的感觉。

     珍重得让他不愿放手。

 

 

 

     “这样!”

     “小少主真厉害啊!能接手我这涂鸦大师的衣钵!”

     “嘿嘿!”

     扬州抬头看了一眼,笑着低头继续作画。

     小绿和小少主坐在画架前挥洒颜料,彼此的笑声融合在一起,成为欢乐的交响曲。

     充斥室内的声响震动着空气,但无人舍得驱赶,连不喜喧闹的一品也毫无一丝躁扰的迹象。

     “你们在干什么啊?”

     “千里哥哥!”

     “乖!”

     千里伸手摸摸女孩的发顶,而后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在小少主的期待之下投入她的嘴里。

     “谢谢千里哥哥!”

     “哈哈!不客气!”

     亲眼见着如此可爱乖巧的女孩,他当然不由自主地送对方一颗糖果了。

     “千里你来了啊!快看看小少主的杰作!”

     循着小绿的沾满颜料的指头,千里望向眼前的那幅画,“小少主也是用指头画的画吗?”

     “嗯!”女孩点头,指了指眼前的画,“哥哥们!”

     “真好看呢!这个是小绿吗?”

     “不是!”

     “嗯?”

     见千里一脸疑惑,小绿笑着替小少主解释,“千里你的艺术细胞有待加强喔!那明明不是我,是鬼城!”

     ……

     敢问你们两个红绿配在涂鸦上看起来有什么差别?

     千里有点汗颜。

     “鬼城哥哥、小绿哥哥,头发不一样!”

     ……

     这倒是看出来一点了。

     “咳咳,说的也是,是我眼拙了。”

     “乖乖!”

     女孩看出他的窘迫,想伸手拍拍他的肩膀给予安慰,但满手的颜料并不适合,只好作罢了。

     一品哥哥说的,会弄脏衣服!

     不可以!

     然而千里并不在意,他观赏小少主的杰作,须臾提议道。

     “小少主你喜欢用手作画吗?”

     “嗯!”

     手指有颜色,好玩!

     小少主开心地点头。

     “不如这样吧,你跟着我这么做……”

     千里轻轻握着她的手,引导她将手掌按在调色板上,待颜料沾满小手,再拍上画布。

     “再加上几笔画……看!这是母鸡喔!”

     女孩看看眼前的手印画,再看看转头看看笑眯眯的千里,内心一阵崇拜向对方倾倒。

     千里哥哥好厉害!

     “好看!”

     “哈哈!还想画其他的吗?”

     “想!”

     “好有趣啊!我也想学!”

     “那小绿和小少主一起学学看这个吧!”

     千里耐心地指导着,众人的快乐感染了室内的空气。

     小孩子嘛,还是手印画比较吸引她!

     他希望透过各式各样的绘画来感染她,以回报她给予他的温暖。

     少主能长成温暖的人,也是因为小时候在温暖的家庭下成长吧。

 

 

 

     “STOP!”

     “?”X5

     气冲冲的闯入画室里的人看着被几位哥哥围绕的女孩,头上的呆毛赫然炸立。

     众人不禁感到新奇。

     此前都不知小笋的呆毛居然会像吉利虾那样改变形态呢!

     “你们!在对!我的!小仆从!做什么?!”

     “啊?我们在画画啊!”

     小笋无视小绿的回答,冲上前来将小少主从包围网里拔出来。

     “你看看你、看、看!”小笋气愤道,“小仆从满手都是荧光颜料,这也太肮脏了!这是你们照顾小孩子的态度吗?!”

     “可是一品小哥和扬州小哥也没怎样啊?”

     见小笋煞气的眼神射过来,扬州勾起无奈的笑容,“这些荧光颜料对于孩童并无害处,请金丝少爷放心。”

     “这也并不代表小仆从可以成为脏兮兮的小猫!”

     “小笋哥哥……”

     “啊?怎么了?”

     小笋的暴躁与纤细并没吓着怀里的孩子,女孩眨眨眼,天真地问道:“小伊真的很脏吗?”

     “这……”

     一时嘴误的小笋接收到各方人马的眼神,他急得脸都红了。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

     看着疑惑歪头的女孩,小笋他深知自己百口莫辩,于是乎道:“总、总之,小伊你这样满手都是颜料,尽是丢了本少爷的脸!对了,那是、那是因为小仆从侍奉本少爷,手上应当干干净净的,哪能沾满颜料!对!就是这样!你赶紧去洗手!”

     他胡言乱语地搪塞道,也不管身上的衣服是否被沾上颜料,而后抱着小少主往水槽那儿走去。

     徒留下一众人深感欣慰。

     小笋他大概是害怕小少主误食颜料了吧?

     这笨拙的关怀真是可爱。

 

 

 

     “小笋哥哥画什么?”

     “哼,才不是特意为你画的!”

     “嗯?”

     “金丝少爷这画的是……童装?”

     “反正本少爷看着小伊身上穿着的衣服也不新了,所以才想给她设计几个新衣裳,这样才配得上本少爷的身份!”

     “金丝少爷设计的衣裳真好看!我能不能参考这些设计,并把它们融入漫画里?”

     “你随意,本少爷不介意……话说,一品小哥做的衣服也挺不错的,没想到你这位公子哥也会裁衣呢!”

     “……”

     边偷听边画着山水的一品瞥了他们一眼:勿cue。

     “哼哼,这样的话小仆从就有新衣裳了。”

     “谢谢小笋哥哥!”

     “谢、谢什么!我只是顺便而已!顺、便!”

     “嘿嘿!”

     小笋满面通红地嘟囔着,心里却是承载满满的热情。

     哼,都看过几次了,仆从小时候穿的衣服不乏他所设计的。

     那一针一线都是出自于他的手。

     那一针一线都是他所灌注的情感。

     纵使已然遗忘,他也不会错过。

     他,当然也要做回失忆前为她做过的事了。

 

 

 

     “啊!我居然来迟了!真不好意思我刚才画得忘我了……!!!”

     风尘仆仆的乃瑜在踏入门槛时便见到矮小的人儿站在小凳子上,正伸展双手让裁缝师为她量身。

     “乃瑜哥哥!”

     稚嫩的童音击碎乃瑜内心的震撼感,由此让他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哇这不是梦!”乃瑜迅速走上前去,笑道:“我的小知己怎么来了?是不是想念我了?”

     “想念!”

     女孩大声道:“想念大家!”

     虽然女孩所指的不止他一人,但也依然让他感动,“小少主真好,心底一直都有大家!”

     “嘻嘻!”

     乃瑜将量身完毕的女孩抱在臂弯里,“正好小少主在这儿,我也来替小少主画一幅吧!”

     她的模样,他还没画够呢!

     之前游乐园里的种种场景都存放在画中,他偶尔想起来也会展开画轴,陷入美好的回忆。

     她的一举一动,都值得记录下来。

     就像是普通的孩子那般,岁月匆匆,一个不留心便过了最美好的时刻。他想代替相机,为她留下能够深入体会的记忆。

     让她对着那些共同的记忆露出笑容。

     让她对着那些当下的表情感同身受。

     还有就是……

     让他也能在想念她时看看她的脸,而且还能在她恢复原身时与她一同回顾。

     他怎么画也画不够。

     “乃瑜好狡猾!我也要把小少主画入漫画中,让大家目睹小少主的可爱!”

     “那我也要把小少主的涂鸦画满一个墙壁!”

     “你们怎么都和本少爷抢了?小仆从是本少爷的!”

     “……”

     已将小少主画下的一品与扬州互相对视,一人沉默一人淡笑。

     少主小时候想必是魅力十足的小孩,总能吸引大人陪她玩乐。

 

 

 

     “扬州哥哥。”

     “嗯?”

     “扬州哥哥,很少说话。”

     “啊,这……”

     扬州莞尔一笑,“我毋需多话,看着小伊开心就行了。”

     “唔……”

     小少主想了想,放开牵着扬州的手,从另外一只手上的小花束里抽出一朵小花。

     “给你!”

     乃瑜哥哥画的花,很漂亮!

     可以送人!

     见此,扬州红着脸摆手,“这……如何敢当?”

     “谢谢扬州哥哥,陪我!”

     他愣了一会儿,接过她手上的小花,脸烧得比天边的夕阳还红。

     “不客气……”

     似是想起什么,他伸出手,将小花别在她的耳边。

     女孩与花儿相互衬托,不知谁比谁还娇贵。

     “也感谢小伊在身边陪伴我。”他腼腆说道。

     就如同食魂是少主的心头宝,她也是他们心尖上的珍宝。


评论(5)
热度(68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