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少主常把策略放在颜色上

*拥有ooc的嫌疑就在此抱歉了

*少主/鹄羹/锅包肉/东璧龙珠/开水白菜

*某天和朋友一起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某个少主脑袋充满颜色


    平凡的早晨,平凡的日常……只要少主藏在床底下的书本不被鹄羹翻找出来,那这样的平凡安定或许还能继续下去。

    “小伊,你有什么想说的?”鹄羹坐在椅子上,一脸严肃地拿着一本杂志,封面上印着穿得秀色可餐的美人。

    “……没什么想说的。”对着鹄羹,少主低头跪在地上有些愧疚。

    啊我怎么这么笨忘了给这一本套上假书皮我现在后悔没检查好来了真对不起鸡哥借给我的杂志了!(你反而对不起用心良苦男麻麻了)

    “如果只是一本的话,鹄羹还能认为是鬼城麻辣鸡嫁祸给你的,然而……”他颤抖地指向房间角落成堆被他搜刮出来的换皮颜色小本本,“这……都是……”

    “对不起!”

    “……你这样让我更伤心了,请说实话。”

    “其实……在现代来说,女性看这些书不算什么的,这都是打开眼界、增广见闻……”少主弱弱地反驳,却越说越心虚、越说越小声。

    为此,鹄羹叹气伤感道:“看来是鹄羹失职了……少主一定是被他们教坏了……看来这些要和管家以及警务部商讨对策了呢。”(麻麻你错了少主是自己学坏的)

    远在他方的颜色小组成员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喷嚏。

    少主一向以来危机感十足,尤其是听见那两个字。

    “等等!麻麻、不是、鹄羹!你住手啊!别告诉管家我求求您了!”

    “鹄羹不能再让少主执迷不悟了!”

    “等等,这、福公快来救——”

    “唉……少主已经长大了……不需要鹄羹管住了……”(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

    见鹄羹黯然失色,少主痛心了。

    啊,美色误人。

    “别!鹄羹你还是管管我吧!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以后不会再犯错了!你千万别告诉郭管家啊拜托了!”

    被鹄羹管不算什么事,真的,但管家就不一样了啊!!!!!

    谁知道管家会不会又想出什么新方法来折腾我……想想都快被吓哭了!

    “这……小伊……”看着慌乱的少主,鹄羹顿时叹息,“好吧,就不告诉管家了,但这些……如此……还是别看了。”

    “嗯……哼……”

    眼神飘忽,看天看地就不看眼前的鹄羹,少主心底盘算着颜色小算盘。

    看来,这些要偷偷进行了。

    然而才不出几天,少主被人送进了警务部。

*

    “你还有什么要狡辩的?”东司马高高在上地俯视着少主。

    “……我才刚坐下而已,什么也没说过。”

    少主汗颜,这东司马是神经过敏了?本少主没狡辩过什么啊别诬赖我这清清白白的无辜好市民!

    “白蔡已经被事先关进牢房了,你最好有和他一样的说辞,否则加重刑法!”

    “欸?我能有什么刑法?”闻言,她双眼一亮。

    少主是真的好奇了,天大地大空桑少主最大……咳、食神不在可以不算,但想她从来没遭遇过什么严重的刑事罪,她倒是真心想知道有什么刑法可以加诸于她身上了。

    “你的所有刑法皆交由郭管家负责。”

    ……我要逃罪。(别教坏小孩子)

    “你和白蔡偷偷摸摸地做了什么事?从实招来!”

    “也没什么,只是在和白老师进行良好的交流。”

    “在半夜交流?”

    “我刚好在那个时间点得空啊……等等,东司马你这什么眼神?我可是清清白白的黄花大闺女!大、闺、女!才没那么随便!”

    虽然我们之间的交流主题是探讨如何弄颜色还不被人捉包了呵呵。

    白老师看了那么多刺激的书还不被人捉到把柄,他进警务部的次数可不比酗酒的白琊少了,但差别在于白琊躺在牢房里,而白蔡总是神清气爽地走了出来。

    这不,连大公无私(并无)的东司马都领教过白老师的诡辩能力,无奈没任何证据,只能牙痒痒地放了他。

    虽说这次他公报私仇地先行把白蔡关进牢房和鬼城灯影他们交流了。(小声)

    东司马锐利的金眸一凝,还没说出话,就被刚进门的某人打断了。

    “哦?我相信少主确实不是个随便的人,但老爱半夜溜出去玩,这一点可是令我很头痛啊。”

    “郭管家。”看着笑得一个完美无瑕的郭管家,少主心颤了一下。

    “没什么事了,少主随我一同回去吧。”虽然他的话语之间没有任何可以挑错处的地方,然而少主大概猜得出后果。

    “今晚早点睡觉,明天的训练加倍。”

    “等等!我可以挽留一下吗?”

    “请说。”郭管家笑道。

    “郭管家啊,不瞒你说,其实我呢只是在培养自己德智体群美全方位的能力以让自己更有能力胜任空桑主人这个身份,除了您的培训以外,我还要接受其他老师的教育,而我秉持着如此勤奋勉力的求学精神和白老师探讨宇宙奥秘,这也不为过吧?”

    唉,说得我都快感动流泪了呜呜呜呜呜我个空桑少主真不容易啊!

    少主虽然义正言辞地解释她的一举一动是为了让自己更能上打易牙下打蟑螂,但现场其余两人一个质疑一个嫌弃。

    别以为我们都不知道你是在馋其他人的身子!

    “少主的行程自有您的管家安排,您只需相信管家的判断,我绝对公平公正,绝不偏私。”

    不,你刚刚已经偏私了,我对着你的时间又要加倍了可恶。

    “好的,一切听你的。”但她没这个胆量这么反驳。

    “那就好。”他笑道。

    少主颤抖中。

    “请少主别再给我添麻烦了。”

    少主屈于管家的笑容下。

    “……好的。”逐渐露出和猪帝一样被吓哭的表情。

    第一局,少主,败。

 

(白蔡:我这好学生不打算把我保释出来吗?真棒!)

(丁季:时间到了就会放人了。)

(一群在牢房中探讨宇宙奥秘的菜男人和一个兢兢业业地在办公的工作狂人正隔着一个铁栏在对话)


评论(5)
热度(4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