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请好好地哄逗小少主

*ooc预警

*笑面匠(塘藕/猴子/海米/应华/五侯/扒广肚/雪梨/容榭)+小少主

*某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以少主还未脱离变小状态为前提

首篇见>> 请好好地照顾小少主 

上篇见>> 请好好地祝贺小少主 

下篇见>> (4月13日更新)

 

 

 

     吱呀——

     紧闭的门扉轻悠悠地敞开,吹入了午后暖和的清风,也带来了纤细高大的身影。

     “我听见小孩不睡觉的声音~”

     咔哒咔哒的,在述说着甜美的话语。

     “还看见小孩不睡觉的眼睛~”

     小手挑开垂落的床帘,露出里头卷缩的小身影。被人发现了,她忽而眉开眼笑,咯咯地对着来者笑道:“被发现了!”

     小藕人看着女孩,温和道:“小少主怎么没睡午觉啊?”

     “不想!”

     “还真是精力旺盛、调皮可爱的小孩~”小藕人轻拍女孩的头,宠溺道:“那要不要跟我出去玩?”

     然而,女孩在藕人的劝诱下缓缓摇头。

     “不要!”

     “为什么呢?”小藕人偏头不解,“一个人待着会觉得寂寞吧?我会陪着你、和你一起玩喔~”

     “不要!”

     女孩坚定地摇头,“不要藕人!”

     “小伊要唐偶哥哥!”

     站在视觉死角的他愣了一会,说不清、道不明,只觉得胸口一阵酸楚与甜蜜夹杂在一起,形成难解的情绪起伏。

     酸,是曾经选择他的女孩已然变了模样。

     甜,是这女孩依旧选择他。

     他冒出身子,弯腰目视女孩,一如既往的满眼是她。

     “我在。”

     他在,他一直都在默默关注她。

     无论她成了什么模样,只要她也依然注视着他,这就已经够了。

 

 

 

     “小伊要抱抱!”

     “小伊要去那边!”

     “嘘……唐偶哥哥要小心,不要被鹄羹哥哥发现!”

     那扇门突然被人推开,里头的众人停下手上的工作,深感疑惑与惊讶。

     疑惑于总是不现身的人居然光明正大地站在此处。

     惊讶于他手中抱着一个熟悉的小团子。

     “傀儡师哥哥!”海米踩在杆头上,挥手招呼,“傀儡师哥哥手上的小傀儡好可爱!长得好像少主!”

     侯御收起架势,阔步走上前来,“不对。”

     他盯着唐偶手中小巧可爱的娃娃,皱眉道:“这根本就是小少主。”

     “海米好!猴子哥哥好!”

     “这声猴子哥哥学谁呢?”

     侯御伸手想接过小少主,却不想对方侧身闪开。他定睛眼看,只觉得对面那张毫无起伏的脸上带着一丝敌意。

     “抱一下不会怎样吧。”侯御叉腰不满道,“这小孩不是你一人的,快交出来!”

     唐偶看着他伸出的双手,抱得更紧了。

     “看着这么可爱的小孩,大家都想抱一个。”应华悠悠地凑上前来,“我们都认识多久了,让大家抱一下过个瘾吧。”

     “提醒你一句。”一脸冷冽的五侯站在应华身后,“他是我们笑面匠的傀儡师,而他手里抱着的小孩是我们空桑的少主。”

     “是吗?”应华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好久不见了少主,看你长得一天比一天大,在下深感欣慰。”

     “再补充,我们空桑的少主目前是变小状态,从少女体质缩小成女孩。”

     “……”

     应华默默往后退,悄悄翻开袖子查看手臂上的文字。

     “剑拔弩张的是干什么呢?”

     杜广扔着小刀子走上前来,一副笑盈盈的表情,“大家都想抱小少主,这可令人伤脑筋,毕竟小少主只有一个,哥哥们却有这么多个。”

     众人瞪着他,似是早已猜想他下一句是有多惊悚。

     “——总不能将女孩分成几个部分,让大家都同时拥有吧?”

 

 

 

     拜杜广所赐,大家非常规矩地分配时间,轮流带小孩。

     “少主别急!爬竿很危险的……诺,先用这个练习吧!”

     “什么?你怎么也和那些小孩儿一般,要求这么多……啊算了!真缠人!就给你演一遍吧!”

     “小厨神想听什么故事……嗯?上一次我给你说过了吗?那我说到哪了?我给你讲述接下来的后续。”

     “你想看上次那样的幻戏?好,没问题。”

     “喂,我呢?”

     望向被孤立的杜广,众人异口同声道:“你绝对不能接近小少主!”

     大写的危险人物!

     绝不能让小少主落在他手里!

     望着所有人露出警戒,杜广无奈耸肩。

     唉,我好歹为大家争取亲近小少主的机会呢。

     一群过河拆桥、忘恩负义的家伙。

     站在他身边的唐偶看了他一眼,也默默移开脚步,试图远离被所有人唾弃的恐怖份子。

 

 

 

     “啊!你们站着别动!”

     一声巨大叫唤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只见黎雪站在原地,做出拍摄的手势,“这副场景,绝妙!”

     “剧本我都想好了!某个流落在外的小女孩某天误闯一个随处漂流的杂耍团,杂耍团成员原本想将她赶走,但在得知她被家人抛弃、无处可去后便好心收留她。他们至此生活在一起,互相照顾、互相扶持,过上一段艰苦却又幸福的日子。但后来杂耍团不小心得罪当地的富豪,富豪一把火烧光他们的家园,逃出生天的女孩决定拜师学武,长大后为家人复仇,从此走上——”

     “闭嘴,别诅咒我们。”

     容榭缓缓走进来,打断黎导的滔滔不绝,“小少主不可能参演,也绝不会喜欢这样的故事。”

     “哦?是这样吗?”

     黎雪走上前去,双手搭在女孩的双肩,“小少主,难道你不喜欢我的剧本?”

     女孩偏头思考,而后举手道,“小伊喜欢开开心心的故事!”

     “哎你有所不知了,这是一种呈现手法,利用悲惨故事来反衬生活不易中的小幸福,这样才能细腻地体会到——”

     “小伊喜欢吃!”

     黎雪噤言,看着无辜眨眼的女孩,随即作罢,“想我一届名导,却总是在小孩的跟前败下阵来。小少主啊,你怎么这么强大?你一个微笑就足以将我从天上打落在地——噢!这句不错!可以用!”

     容榭无视他,伸出宽厚的大掌,将女孩抱在怀里。

     “你想吃什么?”

     “嘿嘿!”

     女孩比了个大大的圈,“小伊都~想吃!”

     “那走吧。”

     “耶!”

     “我也想和少主一起去!”

     “小傻子过来,你这小短腿跑不过他们,我带你去。”

     “应华,跟上。”

     “你们别走得太快啊!我不认路!”

     “我……就不去了,还有机场傀儡戏没练习。”

 

 

 

     “我也跟上——”

     “你不能!”

     “……”杜广笑了笑,“一群人真记仇。”

 

 

 

     “鹄羹哥哥。”

     “怎么啦小伊?”

     “鹄羹哥哥生气了吗?”

     “鹄羹怎么可能对小伊生气呢?都是鹄羹的错,没及时发现小伊睡不下午觉,把你晾在房间里,真是对不起。”

     “鹄羹哥哥没错!鹄羹哥哥最好了!”

     “那小伊和鹄羹约定好,下次睡不着午觉,一定要和鹄羹说声,好不好?”

     “嗯!打勾勾!”

     “打勾勾。”

     更何况,他生气的不是小少主擅自走开。

     而是暗中在房里安装眼睛的某藕。


评论(18)
热度(37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