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假如少主对辣敏感

*ooc预警

*川菜组(宫保/鬼城/灯影/麻婆/鱼香/川味/白菜/太白)

*和朋友聊天时偶然的脑洞大开小故事 :3

 

 

     “所以你们是怎么进来的?”太白鸭喝了一口酒,用袖子擦拭口唇后道:“小川和豆儿也在,还真难得呢。”

     “我也不想的……”川味火锅抱着膝盖,可怜兮兮地低语,“也不知道花椒八角怎么了……有乖乖吃竹子吗?有好好睡觉吗?希望花椒不要对鹄羹拳打脚踢的……”

     “才刚进来一哈子而已!你担心个锤子!”豆儿坐在角落的椅子上暴怒,“该担心的是我才对!今天是排位结算日了结果我还要和你们被困这里!气死人了!”

     “没事的小豆豆,习惯就好了。”鱼香肉丝打出另一张牌,悠哉道:“你该学学大哥哥那样,出了什么大麻烦也要处事不惊。最起码也学学丁大人,他待在这里也不忘了工作呢。”

     坐在桌前的宫保鸡丁从文件堆中抬头看了他一眼,“余湘,别在监狱里打牌。”

     “唉,要怪就怪你们没搜身搜出违禁品了。看看白琊,他不也是还在喝酒。”余湘淡定耸肩,“更何况你现在也是犯人,没权利逮捕我。”

     丁季看了他一眼,摇头叹息。

     “你们还没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呢。”白琊敲了敲铁杆,提醒隔壁牢房的众人,“我待在这里很久了,似乎错过了一场好戏。”

     “哎呀~没亲眼看见,那还真可惜呢。”灯影牛肉看了一眼手上的牌面,悠悠丢出一张牌,“事情就要这么说起——”

 

 

     那是一个忙碌的早晨,大伙儿还在厨房里忙得营营逐逐,炒菜的在炒菜,切菜的在切菜,却不想警务部的成员忽然闯了进来。

     “把厨房的所有人都捉起来。”东司马这么说道。

     原本以为是牢房二人组干了什么好事才会引来警务部,却不想警务部连小川和豆儿这两位无辜的乖宝宝也捉起来。

     干哈子咧!

     原本想这么吼道的豆儿看见连丁季也被拷上手铐,瞬间连一个字都吐不出来了。

 

 

     “结果丁季被关进牢房里还在处理公务。”白琊再喝了一口酒,“警务部是在压榨成员吗?”

     这么可怕,喝口酒,压压鸭鸭惊。

     人家蹲牢是为了逃避现实,他倒好,蹲牢还要面对繁重的公务。

     “是他自己要的。”鬼城麻辣鸡瞄了一眼自己的牌面,放弃地把所有牌都丢下去,不打牌了,“本大爷就说丁大人的生活多无趣啊,除了公务还是公务,就不能像本大爷那样过得快活一些吗?”

     “就像你希望有永远都看不完的杂志那样,我也喜欢有永远都做不完的劳作。”丁季一边批改公务一边反驳鸡哥。

     工作使他快乐。

     没办法嘛,工作狂的乐趣就是如此朴实无华且枯燥啊。

     “接着说下去~”等待余湘洗牌的当儿,邓影无聊地检查指甲,“来到警务部后,他们开始了审问——”

 

 

     和往常不一样,审讯室内挤满了一堆菜男人,并不像以前那样一对一。他们坐在桌前,盯着高高在上的东司马。

     “说,这是谁做的菜?”

     他指了指桌上一盘辣的冰糖湘莲,等待他人的自首。

     不过他们都摇头了。

     “哪知道啊?我们炒了一盘就接下去炒另外一盘了,哪可能记得那么多。”

     “那这盘呢?”

     他再拿出一盘辣的松鼠鳜鱼,说道。

     被审讯的各位依旧摇头。

     “不记得。”看了一眼似乎被吃过一口的松鼠鳜鱼,他们有点动摇了。

     该不会是……?

     “那你们知道为何你们会坐在这里?”

     “不知道。”

     见眼前的众位一问三不知,东司马双手撑在桌上,微微弯着腰地凑近他们,面无表情地说道。

     “少主进院了。”

 

 

     “要我知道是谁炒了辣的菜,我一定拿锅铲拍扁他!”

     “据我所知,豆豆你什么菜都会煮辣的呢,要不先拍扁自己?”

     “余湘你这说的什么话?你也是煮辣的啊~”

     “千错万错,我一定有错呜呜……”

     “小川别那么自责,分明是他们管家团和警务部太迟发信息了,在我们把菜送上去后才这么通知我们。”开水白菜拍拍小川的背后,安慰着,“而且就算你们真的有错也不关我的事,我是在场唯一做正常口味的人。”

     你个川菜组的不辣菜给我闭嘴!

     众人暗恨地瞪着白菜。

     “不过说的也对,是大家都疏忽了。”丁季深思道,“谁曾想少主昨晚中的咒术这么奇怪,一觉醒来失去了味觉,反而唯一能尝得出的辣味却会中毒,轻则发烧头疼,重则肚疼腹泻。”

     唉,十有八九是易牙的阴谋了。

     远在宴仙坛的易牙忽然寒颤了一下。

     “而且管家团也忙于调查案件,来不及通知在厨房值班的我们,也没时间帮少主检查菜品。”白菜叹气,“无奈少主自己也是个笨蛋,没仔细检查哪道菜是辣的就这样吃下去了,第一口吃我的扬州炒饭不就行了?偏偏选了个遍体全红看不出是辣菜的松鼠鳜鱼。”

     把菜送上去后他们厨房人员才收到信息,原本想着少主应该会自行辨认哪个是辣菜了,怎知少主平日里堪称狗一般的嗅觉也没用上,就这样一口咬下去就一秒入院了。

     笨蛋,绝对是笨蛋。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小川泪眼汪汪地抱着膝盖,“如果我不放辣椒就没事了……”

     这样就不用和花椒八角分隔两地了呜呜……

     众位大哥哥都叹息地拍他的背部。

     小川你活该。

     咳咳,其实也别指望他们有良心。

     他们连少主的现况都不担心,只是确认少主还活着就自在地做着自个儿的事了。

 

 

     “可是灶头不是只有五个吗?你们七个人手牵手进来蹲牢是在进行什么友好的交际活动吗?”

     白琊疑惑。

     什么时候他们的感情那么好了?

     “今日负责做菜的是小川、豆儿、余湘、邓影和我。”白菜捧着手上的书,百无聊赖地翻页,“丁大人原本只是进来吃个早餐,却被鬼城忽悠进来陪他切菜。”

     想来当时候警务部闯进厨房时还一脸见鬼似地看着丁季,帮他上手铐时阿符还有些心不在焉的。

     不过不得不赞赏丁大人的耿直,连被上手铐都可以那么坦然。

     虽说鸡哥当时在一旁笑了很久。

     哈哈哈哈宫保鸡丁你也有这样的一天!这样笑道。

 

 

     “本大爷只是负责切肉砍鸡,也不知道为什么进来蹲牢了。”  鸡哥岔开双腿的坐姿令丁季有些看不过眼,但他一直无视对方的提醒,“警务部好像打算采取连坐制度,凡是有可能对任何菜肴都煮成辣味的人都要进来坐牢以警示自己。”

     “我记得还有其他食魂也是做辣味的食物呢~”邓影无聊地趴在沙发上,“要我看啊~他们就只是在针对川菜组而已。”

     连丁季也和他们一起被关在同一个牢房内了,摆明了不就是在对管家团作出一个交待嘛~

     真是大公无私呢。

     “这样啊,那你们可能会一直被关在监狱里,直到少主身上的咒术消失才能出去。”白琊喝了一口酒,突然讶异道,“等等,我都酒醒了,怎么也没人放我出去呢?”

     “你忘了吗?”白菜扶眼镜,镜片反射的光芒有一瞬间让对方闪神了,“和我这种柔弱清淡的菜一样,你也是川菜。”

     噢,也是呢。

     白琊淡定点头承认。

     ……

     不对,你何时清淡了?明明也是一道重口味的菜!

 

 

     “各位贵安。”

     过了一段时间,郭管家出现在牢房前。

     然而他还没说出接下来的话,小川一马当先地跑去他面前激动地摇着铁杆说道:“郭管家!我家花椒八角怎么了!有好好吃饭吗?有乖乖睡觉吗?是不是很想念我?我好担心他们啊!”

     又不见你这么担心少主?

     管家笑得非常和善。

     “没事,花椒八角在鹄羹那边吃饱睡足的,无甚大碍。而且鹄羹也和少主待在一起,已经没事了。”

     虽然在场的菜男人表面上看起来都不在乎少主,但管家也是知晓少主在他们的心底十分重要,于是乎趁机报个平安。

     那当然了,这可是空桑的珍宝啊。

     听到少主已然无事,他们暗暗地松口气。

     没事就好。

     “各位请注意,我们已经多次劝导你们别在厨房里做菜时做出一些不符合味道的菜色,这一次就算是吸取教训。不过因为少主身上的咒术还有一段时间才能消除,就请大家暂且待在牢房里静思己过。”管家维持脸上的笑容,“原是想就此放过大家,然而少主对管家团的提议感到不满,说是要加强对你们的惩罚。”

     哐当!

     牢房的门打开了。

     “因此,各位请随我而来,我将带领你们前往后山的瀑布。”

     看着郭管家脸上不改的笑容,菜男人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颤。

     “你们将要被吊在瀑布上方,对着我喊三百次‘少主我知错了我们以后再也不这么做了’。”

 

 

     “等等,我只是犯了酗酒罪而已,为什么也要和你们一起?”

     “同为川菜组的一员,当然要同甘共苦了大白~”

 

 

 

*这里有个不能吃辣但很爱川菜组画风的少主(举手)

评论(19)
热度(76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