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弄个颜色不容易啊

*ooc预警

*东璧/少主/灯影

*和朋友聊天时的脑洞大开小故事 :3

*颜色系列之二

 

 

     “这是……”

     看着手上的书本,他勾起魅惑的笑容。

     “真有趣呢~”

     若世上有什么形容词可以描述他此刻的话语,那绝对是恶魔的低语,也是万恶的开端。

 

 

     “你有权利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一切将会成为呈堂证供。”东璧龙珠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对面的人,“说,事发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东司马,这些话是谁教你的?也太熟悉了吧!”

     这简直是从警匪片里搬出来的台词啊,阿sir!

     叽!

     “别转移话题,快说。”

     “我说我说!别拿灯照我了!”

     啪!

     少主推开对着她脸上照着的桌灯,差点被灯光照得眼瞎了。

     恢复视力后,她看着板着一副脸的东司马,有些无奈。

     “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的啊,唉……”少主想起事发经过,有些不自在,“案发之前是这样的——”

 

 

     “警务部最近又要有动作了……”

     “虽说是为了少主好,但是他们这样频频有动作还真让人怀疑起动机了呢。”

     “还真是令人担心……”

     走廊转角传来两人的声音,原本想偷溜出去玩的少主一听到便即刻马上奔回自己的房间了。

     要命啊!

     我的颜色小本本还没处理掉!

     衣柜后方藏着的、桌面底下粘着的、盆栽下方压着的,全都翻找出来。

     噢,还有天花板!

     掀开天花板并把书本拿下来后,少主思考着。

     之前的换皮杂志已经被鹄羹暴露出来了,藏哪里都没有用,丢了也觉得可惜,鸡哥还有几本没看的呢……

     该怎么办呢……

     窗外的夕阳映照整个昏暗的房间,红彤彤的,有一种怪异的瑰丽。

     她看着那样的色泽,想到了办法。

     就这样做吧!

 

 

     “接着?”

     “然后呢,我就把那些美人杂志和颜色小本本都丢在灯影的房间里了。”

     当然,是从窗口那边丢的。

     看到灯影的房间里没人,但是窗户却大开着。然而鹄羹传来吃晚餐的简讯,她来不及通知房间主人一声,只好把全部刊物都丢进去,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里。

     就希望对方能明白她的意思了。

     坐在椅子上的少主抱着膝盖,委屈巴巴地说着,“因为灯影那边很方便啊,他可以帮我把那些杂志都藏在他的辰影阁里,更何况有些书还是他家出版的……”

     “结果灯影却来到你的房间。”东司马挑眉道:“这一定不是什么寻常的事情。”

     “我也很后悔啊……”

 

 

     一本美人杂志被卷成一捆,他用这样的杂志卷来挑起她的下巴。

     “这些杂志,该不会是你的?”

     邓阁主微微一笑,一秒让少主投降。

     “是,没错。”她举起双手,“你千~万~别告诉郭管家!也别告诉任何人!拜托了!”

     要是让郭大爷知道,少主的双手绝对会断……

     嗯?为什么不是双腿呢?因为郭大爷一定会叫少主引体向上三百次,而不是打断她的腿。

     引体向上比打断腿更可怕嘤嘤嘤!

     少主不易。

     少主低泣。

     “那当然了~”

     “真的吗真的吗!我就说灯影你是个好人啊!回头请你吃饭!”少主豪爽地拍拍灯影的肩膀,却忽略了对方眼中一闪即逝的光芒。

     “哦?那是怎样的饭呢?”

     “欸……你喜欢辣的吗?我还是做一桌的辣味菜给你吧。”

     正在思考着有什么菜品可以上桌时,忽然地一个撞击和失重感,少主一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的视野充斥着对方。

     他背着光,从上往下地看着她。

     “灯影……?”

     少主被床咚了。

     竟然被床咚了欧买尬这不是颜色小本本才会有的剧情吗天啊地啊我该如何应对啊不过话说灯影乍看之下真是个美貌和身材具备的赢家啊不对不是想着这些的时候赶紧想办法啊——

     在少主脑袋当机的当儿,灯影勾起微笑。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比起辣味菜,我更想吃的是——”

     没接着说,他只是指了指少主。

     ……

     啊嘶秀色可餐啊,看这个脸这个身材这个声音,我可以!

     这不就是在逼我破戒吗?

     少主猛地生起了坏坏的心思。

     “那好啊——”

 

 

     “结果我话都还没说完,你们就破门而入了。”少主恨得牙痒痒地抱胸瞪着东司马,“我都还没用我的机智来制伏他呢!”

     “制伏他然后开始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吗?”

     “才不是!你在说什么呢!在你眼中我就是这么不知廉耻的人吗?”看对方还真的想点头说‘是’,少主只好赶紧接下去说。

     “其实我想像苏东坡的东坡肉来源那样,做一道菜后以我的名字来取名,然后给他吃……这个梗都还没拿出来玩玩呢,你们就坏了我的好事。”

     开玩笑吗,再怎么爱做些颜色的事情,我还是黄花大闺女啊!

     这是不改的事实啊!

     东司马观察她一番,在她被盯得差点以为东司马爱上她时,对方点头了。

     “姑且相信你。”

     少主松了一口气。

     却又随即被他吓得提起了那口气。

     “不过基于你收藏颜色刊物,触犯了空桑的规矩,按照郭管家的指示,你还是要接受惩罚。”

     在少主绝望的眼神下,东司马缓缓说道。

     “罚抄‘我再也不会收藏颜色刊物,再也不会欺瞒大家’一千次,时限为二十四小时,即日起生效。”

     好吧,这一次,不是因为引体向上而断手了。

     不幸中的大幸……才怪!

 

 

     “其实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你还想不明白吗?当然是吓唬调戏那可爱的孩子啊~”

     “哈哈哈哈没想到你竟然没对她藏有一份心思啊!你这还是男人吗!”

     “这就难说了,鬼城。”灯影斜视对方,“世事无绝对,倘若我真忍不住了,说不定还真的会对她下手呢~”

     只不过,暂时就这样吧。

     可不想吓坏那个爱做坏事却意外单纯的孩子呢。

 

 

*上一集在这里>>>少主常把策略放在颜色上 


评论(5)
热度(3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