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毒蘑菇事件

*ooc预警

*川菜组(宫保/麻婆/灯影/鬼城/白菜/太白/鱼香/川味)+ 一点点其他菜男人

*某天和朋友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要不要为他举办追思会之类的?”

     “不知道呢,看他这样的脾气,你觉得有人会捧场吗?”

     “无可否认。”

     “各、各位,他还没死呢……”

     

     时间回溯到几分钟前,那是一个再也平常不过的白天,只是稍微不平常的是:这一天是难得的休假日。

     少主和空桑管理司协商过后决定让空桑整一个大休假,说是要奖励来到空桑那么久却一直在努力工作的食魂们,因此搞一个什么劳动节,让大家都不需要工作,众人顿时清闲起来。

     连宫保鸡丁都不上班了,你说是不是很神奇?

     “别以为警务部没在岗位上做事就可以违法。”丁季抽走鬼城麻辣鸡手上的美人杂志,无视他的怒气,直接把美人杂志丢入抽屉里。

     “嘁!你这无趣的男人懂什么?这些杂志是真男人该看的东西!”手上唯一的休闲活动被人抢走了,鸡哥当然要表示抗议。

     不看美人杂志我还能干什么?

     调戏民(少)女(主)吗?

     “呵,是你自己提议要来丁季房间的,就乖乖遵照他的指示吧。”鱼香肉丝将一张扑克牌摆在其他的纸牌上方,成功做出第三层的金字塔了。

     “自己决定的事就自己受着啊~”看着皮影小人帮忙搭建第四层的金字塔,灯影牛肉莞尔一笑。

     “没办法啊,就丁季的房间缺少一大堆的摆设,最是空荡,正适合装下我们所有人。”鸡哥趴在地上,无聊地看着房内的各位,“还不是因为小川提议要和川菜组的各位聚一聚,我们也绝~对~不会共处一室。”

     充斥着众多不法之徒和一个警务的房间没见过?

     这里就是了。

     啊不对,这里至少还有人是没违法的良好市民。

     “哈哈,那也感谢各位赏脸啊!”川味火锅喂着手上的两个小国宝吃竹子,笑得一脸活泼开朗。

     “不过人也没来齐。”开水白菜翻过手上的书页,“白琊大概是在空桑哪个角落喝得不省人事了,连讯息都不看;而豆儿说自己房间的网络比丁大人的好太多,也不想来,真是没点诚意的两人呢。”

     明明豆儿的房间只在隔壁而已,走几步路很难吗?

     而且网络好坏也没影响那么大吧?

     纯粹就一个字:懒。

     噢,不对,还要再加码三个字:不合群。

     小川觉得有点可惜,这是个难得一起增进感情的机会,却人数不齐。

     他小声呢喃道:“是啊,还真可惜……”

     然而小川的遗憾就像是有什么魔力似的,下一秒丁季房间的门扉大开,在门前站着的并无他人,而是豆儿。

     一脸青紫的豆儿。

 

 

     碰!

     他什么话都没说,就这样面部着地、往前倒下了。

     “豆儿你没事吧?豆、儿?”坐在最靠近房门的小川立马担忧地上前关心,然而翻过豆儿的身子时却愣住了。

     口吐白沫、浑身抽搐,还一直颤抖着举起他的手。

     一小片红色的东西,顶头还点缀着白色斑点。

     “是蘑菇的切片。”白菜弯腰看着豆儿,扶了一下眼镜,“毒蝇鹅膏菌,典型的毒蘑菇,误食之后六小时以内发病,肌肉抽搐、牙关紧闭、神志不清还有呕吐都是中毒症状。”

     “那、那该怎么办?”

     “叫医护人员吧。”

     “在叫着。”

     丁季正对着通讯器的对面说明状况,让在场的人忍不住伸出拇指比赞。

     真不愧是可靠的丁大人。

 

 

     “可是这样干等着也不是办法,豆豆快撑不下去了。”

     都说了要经常出外运动晒太阳,有助于少年身心发展。

     看看眼前常年蜗居的豆豆,这不,神志不清了吧。

     余湘理歪气壮地如此想道。

     “先做点紧急措施。”白菜指挥在场菜男人把豆儿搬进屋内,然后把豆儿的头拨去一侧,“这样做能防止他呼吸道阻塞,最终窒息而死。”

     “然后呢?”鸡哥大爷蹲地看着他,一副饶有兴致的表情。

     这样有用吗?有用的话幽冥司中毒而死的人就不多了,会很无聊的。

     “准备蜡烛。”

     “为什么?”

     “点灯哀悼。”

     “……”

     灯影伸出拇指比赞。

     还真有建设性呢~

 

 

     “医师在赶来这里的路上了。”打完电话的丁季走过来,蹙眉地看着正在双手合十的几人,“你们在做什么?”

     “哀悼。”鸡哥回答。

     “……”

     “很奇怪对吧。”小川无辜地看着他,“豆儿都还没死呢,哀悼不是太早了吗?”

     不不不,小川弟弟你重点错误了。

     死没死不是什么大事,重要的是——豆儿明明还能得救结果你们都放弃治疗了。

     还真是友爱互助的川菜组啊。

     丁季摇头叹息。

     我们就没一个高明点的好队友吗?

 

 

     就在丁季这么想时,房门传来一阵声音。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没想到你们一群人这么热闹地围在一团啊哈哈哈……嗯?豆儿怎么了?”

     绝对不是救世主的声音。

     “豆儿他误食毒蘑菇了,现在处于中毒状态。”小川为迟来的太白鸭讲述事发经过,“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看他这样,毒伤好严重啊……”

     关键字:伤。

     白琊醉酒时有限的智商上线了。

     不过依旧的,上线等于没线。

     “哦?伤?我知道了。”白琊喝了一口酒,蹲下身子凑近他们,“酒可以治疗伤痛,尤其是心灵上的伤,就让他尝几口我的酒……嗯?小邵?你为什么又把我架走了?我在救人啊!”

     “对不起,我会替你们看好他的,你们继续你们的事。”小邵老板的声音越行渐远,菜男人顿时放下心来。

     差一点啊。

     豆儿离幽冥司的距离就差这么一点啊。

     小邵干得漂亮!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灯影托腮深思道,“食魂不是没那么容易死吗?看子推燕追寻消亡之法那么久了人都还没消亡呢~以此类推,豆儿吃个毒蘑菇也不会这么容易就死了吧?”

     如果真的就这么离开人世,说不定子推燕就有希望了。

     愉快地吃个毒蘑菇,欢乐地消亡去吧。

     闻言,其他的菜男人们点头认同。

     也是呢。

     看来豆儿这次大命不死了。

     “咦?本大爷原本还想着,要在他一断气的瞬间即刻赶着去幽冥司把他捞回来,省得和幽冥司他们大干一场呢!”

     这下就省了这一行动,不错!

     鸡哥想着等下要吃什么东西做什么休闲活动了。

     而其他菜男人微妙地扫视他。

     没想到你这么有义气。

     看来要对鬼城改观了。

 

 

     “啊哈,抱歉抱歉,来得有点晚了。”

     神奇了,出现在丁季房内的不是焦医师也不是屠苏酒,而是肉骨茶。他扬起灿烂的笑容,一边给豆儿解毒一边说着。

     “在丁大人打电话给饺子爷爷时我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原来我的毒蘑菇片落在豆儿手中了啊!我刚发现丢失时还怕得要死,即刻跑去找少主,看看她有没有事呢!”

     所幸不是少主拿去吃了,万幸啊!

     “敢问你拿毒蘑菇来干什么事?”丁季一秒捕捉到不对劲。

     “欸?拿来研究啊!”在等着药效发挥的当儿,阿茶说明他的研究方向,“最近想改良一下我身上带着的毒药,我总觉得伤害不够高啊!万一保护不了少主怎么办?所以就想想办法,早上和踏青社的一品锅进山采毒蘑菇了。”

     “继续。”丁季正在专心聆听。

     “然后我在房间里割蘑菇碎片时,古月先生忽然敲响我的房门,把我吓得‘够力’啊!一不小心就把手上的碎片丢到不知哪去了。”

     阿茶想了想,说出了一个笼统的猜测。

     “我帮古月先生治好病后就一直在找那个碎片去了哪,可是一想到少主中途进来我房间拿了一篮水果回书房,就吓得我即刻跑去看少主有没有事。不过这样看来,少主应该是把混入毒蘑菇碎片的水果给豆儿吃了,可怜豆儿了。”

     所以豆儿在房里吃着少主送的水果篮时,由于过度专注在游戏上,导致自己手上拿着的是什么东西都没看清楚,就这样吃了野生毒蘑菇,中毒发病,发现不对劲时用尽全力即刻跑来隔壁的丁季房间求救。

     以此类推,一切都是巧合。

     万恶的巧合。

     豆儿真倒霉。

     菜男人们如此想道。

 

 

     所以这教训告诉我们,要时刻关注独居老人,以防他出了什么事情没人知道。

     耽误救治可是很严重的!

 

 

在小邵的酒馆里

某个鸭:刚刚发生什么事?我好像错过了一出好戏。

某个鸡:没有,什么事也没,你醒酒就好了。


评论(10)
热度(47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