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来点中秋月饼吗?

*ooc预警

*中秋特备

*又名为少主醉酒闹事篇

*某天和朋友聊天时特别准备的小故事 :3

 

 

     今夜天上的银盘看起来似乎比平常大,莹亮的白面上甚至还能看见灰色的坑坑洞洞,让人看了也觉得心情好。

     正所谓月圆人圆,看着这样的圆月,享受着和大家团聚的时光,连星星也明亮起来……才怪!

     “又不回来和我一起庆祝中秋节!你们是想怎样!”少主对着天上的星星怒骂道。

     气死人了!

     说好的一起庆祝中秋节!

     怎么你们又一起下凡度蜜月了!

     有老婆老公就不管你们的女儿了是吧!

     难不成对你们来说我只是个意外吗!

     看着手上的信纸,少主气得将它揉成一团,把垃圾桶当成爹娘的脸来丢,只为了发泄怒火。

     “小伊你别生气。”月饼蹲在少主身前,把下巴撑在少主的膝盖上,“有我陪你一起过节日啊,你是不孤单的!”

     “不孤单是不孤单,被爹娘抛弃才是最伤人心的事……”

     阿爹啊,阿娘啊,每年都这样抛下我很好玩吗?

     别因为我长大了就以为我不需要你们的陪伴啊混蛋!

     你们简直伤透我弱小的心灵!

     “别伤心别伤心!”月饼手忙脚乱地在安慰少主,“不如这样吧!我做多多月饼给你吃!让你开开心心的!”

     “阿官的月饼我都还没吃完。”少主指了指桌上的福袋,“这几天他们送来了月饼,可是醇香五仁月饼我都拿了三个,流心冰皮月饼却一个都没拿到,我现在看到月饼就生气!”

     尤其是五仁月饼!

     我不喜欢吃五仁月饼啦!

     “啊?你看到我就生气吗……”

     “不是不是,我说的不是你,是阿官的月饼福袋……你别失落啊!”

     “那!我来帮少主做个流心冰皮月饼!”月饼猛地跳起来,“我一定会让你开开心心的!全都包在小英雄的身上!”

     然后,他就这样跑掉了。

     独留下少主这个孤独老人对他的背影无语。

     这行动力也太高了吧。

     少主无奈一笑。

     算了,这是他关怀人的方法啊,就让他去忙吧。

 

 

     “听月饼说少主觉得很寂寞,所以我赶紧带你过来玩了。”蟹酿橙坐在少主的身边,看着其他小孩子往非命身上挂灯笼,“让少主久等了。少主不会介意吧?”

     “不会不会,怎的会介意呢~”吃着飞龙刚才送上来的烤肉,少主一脸幸福。

     这么关怀孤独老人家,孩子们也是有心了。

     咳咳,少主顿时忘了自己是这群人里最年轻的那位。

     “我们原是想给美人一个惊喜,想在后山挂满灯笼才请少主过来庆祝。大家都忙着制作灯笼,却忘了美人是个害怕寂寞的人呢。”佛跳墙勾起温柔的笑容,弯腰替少主整理刘海。

     “此寂寞非彼寂寞。”

     “嗯?”

     我只想和阿娘一起抱着彼此看月亮,你们菜男人懂什么?

     想起香香软软很好抱的阿娘,被阿爹抢走阿娘的少主有点心酸。

     菜男人也许是香香的,但不软也不好抱,嫌弃!

     “少主如今享受当下就好了。”蟹酿橙想了想,提议道:“还是我带你乘坐非命,前去参观月宫?”

     看了一眼身上挂满灯笼活像个中秋圣诞树的非命,少主摇头。

     “不了,在空桑看大家玩灯笼点蜡烛吃月饼烤肉就够了。”

     少主选择让非命继续忙他的。

     更何况,月宫也不是真的月宫呢……

     还是待在空桑好。

     看着如此敞大的空桑,少主的心也慢慢地被填满了。

     大家都在。

     这样很好。

 

 

     “你们这些凡人当真无趣庸俗。”一阵黄花吹过来,某位仙子忽然飘来少主的身边,“在这花前月下,只顾着耍灯笼、猜灯谜,却少了酒。”

     啃着流心冰皮月饼的少主睨了他一眼。

     凡人的娱乐就是如此朴素无华啊这位先生。

     但她不能这么怼他。

     “桂花仙人你说得是啊!”全空桑拍马屁第一人的少主立马附和他,“这大节日的,怎么能少了酒!”

     趁着身边的菜男人都不在而且也没阻止她喝酒,她当然要喝个过瘾了!

     绝对不能被其他人阻止我想喝酒的心!

     嗯?福公和蟹蟹?他们都被小孩子拉去猜灯谜了。

     独留下少主一个孤独老人在享受月饼献给她的爱。

     “哦?听你这么说,吾也只能不吝啬地忍痛割爱了。”他撩拨比晚霞还漂亮的发丝,傲然地从袖间拿出一壶酒,“吾允许你和吾一同享受这壶桂花酒的美丽。”

     之后。

     之后发生了什么事?

     那是少主无法回想起来的事情了。

     她只是在第二天醒来时,看见自己身处于不是自己的房间内,而且一旁的锅包肉还带着和善的笑容,让她准时到悬崖那里进行新训练。

     醉酒误事。

     那就让我们看看少主究竟做了什么事吧。

 

 

     “福~公~~”某人倒在某人的怀里,“你说啊~为什么你每天都来爬我的床,可是又完全不负责任呢?难不成,是我的清誉不重要吗~~”

     “美、美人,不是这样的!”习惯爬床的福公手忙脚乱地接住快要往地上倒去的少主,“福某只是想让美人在早晨醒来时第一眼可以看到我,并且闻一闻身上好闻的味道——”

     “嗯?那你娶我啊!”少主迷迷糊糊地从他的怀抱中爬起来,“这样不会有损我的清誉,又能让我每个早晨甚至是每个夜晚都能闻你身上的味道了~”

     咳咳,她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看,福公已经当机了。

     娶?

     没听错吧?是那个娶字吧?“取妇也”的娶?

     ……

     啊,幸福来得太快了……

     “休要胡说!”龙井虾仁见佛跳墙似乎真的想答应了,赶紧打断他们腻歪的时光。

     “居~士~~”从一个美人身上贴到另一个美人身上的少主毫不廉耻地说道:“居士~你说说~你为什么老是对我又冷又凶,还要嫌弃我煮茶不专业~”

     想起自己真是对眼前这女孩严厉至极,龙井的内心在挣扎。

     小伊她确实好动爱玩,我让她乖乖坐着学习茶道,是不是让她觉得辛苦且难受了呢?

     他还真是个认真的好男人呢,对吧?

     “咳咳,若是你因此觉得不快乐,那倒可以别来茶室——”

     “这怎么行呢!”少主啪的一声又爬起来握拳道:“你这么寂寞孤单还老是不喜欢踏出茶室找人聊天,我当然还要继续去茶室陪你了!我像是不顾你感受的人吗!”

     ……怎么觉得,有点感动呢?

     龙井居士有点脸红。

     可是不等他回话,少主又轻飘飘地跑去逮其他男人了。

     结果她好逮不逮,逮到了一只鸡。

     恭喜她,是只大公鸡。

 

 

     “鸡哥~”

     少主还没说完话,鬼城麻辣鸡率先打断她。

     “哟,小丫头竟然学别人喝酒啊。”鬼城丢开手上的灯笼,接住她的投怀送抱,挠挠她的脸,低声笑着,“真是个小坏蛋。不过,看你这副不清醒的模样,还真是让本大爷饶有兴致了呢。”

     大公鸡还真是会说骚话。

     “鸡~哥~~”

     “嗯?”

     “鸡哥~你下次不要再看美人杂志了~”少主伸手挤压鬼城的脸,忍不住搓揉,“我有时候还要帮你藏杂志,藏好了警务部就刚好来扫黄了,来来去去你还不是要被捉~而且看我不好吗?你说你想看什么类型的,我来准备各式服装给你看~”

     等等!

     打住!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鬼城也愣住了,他呆呆地任她搓揉他的脸。在脑内处理完庞大的信息后,他发出低笑,捉住她在他脸上作乱的双手。

     “虽然大家都说喝醉酒所说的话不可信,不过本大爷还真想把这事当真呢。”鬼城凑近那张冒着红晕的小脸,“这是你说的,本大爷不看美人杂志,只看你,你最好能满足本大爷的需求。”

     少主顶着迷醉的目光,上下扫视鬼城。

     咯!

     正当她开口想说什么时,手铐声打破这一个沉默。

     “鬼城麻辣鸡,你涉嫌在公众进行猥亵活动,并且企图诱拐他人,请你和我协助调查。”

     “德州你够了喔!本大爷什么事都没干!你只是在妒忌本大爷!有种别公报私仇啊!”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一切将会成为呈堂证供。”

     “别转移注意力啊!你就只是不敢承认而已——”

     然后他们越走越远,原地只剩下东璧龙珠在扶着站不稳的少主。

 

 

     啧!这鬼城就是个大麻烦!真不明白少主为什么每次都在偏袒他,而且还被他教坏了!

     “东司马~”

     “怎么了?”

     “你别每天都板着一副脸啊~”少主扒着他的衣服,伸出手指戳戳他的胸口,“看着都让人觉得害怕~不喜欢笑还不会脸红~笑一个嘛~~大不了我给你看我房间的珍藏,换来你的笑容~~”

     东司马额角爆出青筋。

     “你说什么珍藏?”

     “嗯?还能是什么?就是鬼城介绍的那些啊~”

     东司马火大了。

     “你是学不乖还是人太笨?”东司马顿时脸黑得像是投了八十个魂芯还抽不到活动御的少主,“要我去搜查你的房间吗?”

     “东司马你冷静些!”云托八鲜赶紧凑上前来熄灭他的怒火,“这一大节日的,这些小小的刑事罪可以延后,就别让少主不开心吧。”

     法律无情,但不是不能变通。

     虽然收藏颜色刊物确实触犯了空桑法规,但少主正兴致大起呢,这么泼她冷水有点不太厚道。

     “云谨~”

     “少主唤我什么事?”

     “云谨对我真好~不会像东司马那样每次黑脸对着我,而且还是个大帅哥~比东司马还帅~~”

     嗯,有点冷。

     云谨转头一看,发现东司马正对着他开启龙睛。

     我是无辜的!绝不认罪!

 

 

     醉酒的少主最终被鹄羹发现,鹄羹发现两人之间传来针对性的杀意,便赶紧抢下迷迷糊糊且不知道自己招惹了多少人的少主。

     “你们在做什么?”别对我家闺女干坏事!

     “没事。”东司马收起龙睛,蹙眉地搓揉太阳穴。

     见眼前的两人似乎有些尴尬,可是又没什么事,鹄羹只好把注意力投放在少主身上。

     “喝多了啊。”鹄羹心疼地将她额头的汗水拭去,“看起来不舒服呢……少主,鹄羹这下就带你回去房间。”

     “鹄羹~”

     “怎么了?是想吐吗?还是觉得晕?”

     “鹄羹,我最喜欢你了~”

     他有些惊讶,而后笑道。

     “嗯,鹄羹也喜欢少主。”

     完全无视一旁脸黑的东司马和觉得有些无措的云谨。

     真厉害。

     然而下一秒,鹄羹笑不出来了。

     “鹄羹!少主的房间被猪帝炸了!”

     ……

     只不过是帮小孩子点个蜡烛而已,怎么又演变成烧房子了呢?

 

 

     没地方睡而且被菜男人争相抢夺的少主并不知道,锅包肉为了保护她的人身安全,费尽心思和菜男人周旋,最终让少主在他的房间睡下。

     他不禁想道。

     少主真是个不省心的孩子。

     在我身上呕吐污秽就算了,还要我特意打电话让管理司的两位女子过来替她擦拭身子换衣服,不只是麻烦她的管家我,而且还麻烦了远道而来的两位。

     虽说她们都不介意。

     不过少主究竟被她们揩油了多少,郭管家似乎也猜想得到。

     郭管家坐在床边,替床上的女孩拨开刘海。

     看她今日酒后的畅言,郭管家也是觉得庆幸,她会在酒后如此口无遮拦也是因为对他们颇有安全感啊。

     她信任他们。

     她也知道她不孤单。

     很好。

     非常好。

     ……如果她不需要长大,就一直当个傻傻的少主就好了。

     郭管家其实私心希望她可以无忧无虑地活在大家的关爱之下,而不是出外拼搏,满是伤痕地回家。

     她有多努力,就有多辛苦。

     “郭大爷……”

     “嗯?少主,我在这里。”

     罕见的,他并没有反驳,而是顺着她的呼唤,仔细聆听她的话。

     “郭大爷……你不要老是给我加倍训练嘛……我都训练得可以一边睡觉一边说话一边运动了……”

     “哦?原来是这样吗?那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郭管家露出和善的笑容。

     咳咳,不用我说,你们都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了。

     “还有还有……那么洁癖那么注重仪表干什么……你以为你是禁欲系男人吗……这样只会让人想扒了你的衣服啊……”

     “所以少主是说,你想扒了我的衣服?”

     “有机会我倒是想扒……”

     他深呼吸。

     很好。

     非常好。

     看来有必要改变现有的训练方针了。

     郭管家躺在房间内的沙发上,在睡前已经拟定好少主接下来的训练,还顺道重新整理她的时间表。

     就让我们为少主默哀三秒吧。

 

 

佛跳墙:少主你说啊,古时候送人梳子有表白之意,你今日收下我的礼物,是否也领会我的心意?

接过梳子的少主:???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不过谢了啊!你竟然有发现我需要新的梳子!

佛跳墙:……

佛跳墙K.O.

 

 

龙井虾仁:你……不需要这么拘谨。

正在煮茶的少主:?居士你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你这么温柔我有些怕啊!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K.O.

 

 

鬼城麻辣鸡:小丫头,本大爷今日不看美人杂志了,想看你穿护士服。

拿出手机的少主:……警务部?鬼城好像对我图谋不轨。

鬼城麻辣鸡:为什么只有本大爷是特殊待遇!

鬼城麻辣鸡K.O.(被陷害)

 

 

东璧龙珠:……

云托八鲜:……

两人在警务部透着尴尬的氛围。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4)
热度(30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