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请好好地聆听小少主

*ooc预警

*酒友会(锅包肉/东坡/醋鱼/太白/元宵/西凤/小邵)+小少主

*某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以少主还未脱离变小状态为前提

首篇>> 请好好地照顾小少主 

上篇>> 请好好地礼遇小少主 

下篇>> 请好好地锻炼小少主 

 

 

 

     “鹄羹,我有件事想和你商讨。”

     “嗯?且说,看看我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

     “就是——”

 

 

 

     “来来来干了这杯!”

     “有够意思的!”鱼叔抬手擦去嘴边的液体,畅快道:“那么好的酒,就是要拿出来便宜便宜我们兄弟嘛!”

     “对啊,郭管家你真是我们的好兄弟!”

     赞叹得最为欢快的是东坡肉,一口一口地让黄汤流过喉中。

     “爽快!”

     连边上静静吃酒的西凤也抬眸望向对方,默默道:“郭小将好眼光。”

     “虽不比那时从宫中窃来的琼浆玉液,”白琊翘起腿儿,正恨不得举起酒杯对月赞叹,“但是醇厚浓烈,甚好!”

     话从口出,却不觉得尽兴,白琊张嘴正想对美酒吟诗,无奈被撞开的门打断了他的兴致。

 

 

 

     “在场所有人不准动,举起你们的双手!”

     “举手!”

 

 

 

     ……

     小邵就算了,但他手上那个小东西是什么!

     原本见着站在门外的人是小邵,众人还没把他放在眼里,该喝的继续喝,该赞叹的继续赞叹,反正他们也习惯了。

     又是小邵,没差,继续喝个不醉不归!

     然而,那稚嫩的童音却打破了他们面上的畅快。

     “小少主你怎么在这里?”东坡肉看着那位坐在小邵臂弯中的女孩,一脸不可思议。

     都这个时间点了,小少主应该躺在床铺听睡前故事了吧!

     “小邵哥哥带小伊来的。”

     女孩无辜地歪头,见着那一室貌似撞鬼的大人,想着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呢?

     小伊做错什么了吗……

     啊,一定是小伊没有叫唤他们!

     可是、可是……好多哥哥啊……

     想了想,小少主机智地笑着挥手:“哥哥们好!”

     ……

     不好,非常不好。

     喝酒的兴致一去不复返了。

     刚才大口大口吃酒的大人们此刻沉默得堪比郭管家询问是谁把农场的菜园烧掉一半时的群组。

     不想说话。

     不想承认。

     “啊!少主!还有我呢!”

     一旁在记录着酒精度数的元宵后知后觉地举手向女孩问候。

 

 

 

     “请问邵老板为何带着小少主出门呢?”郭管家勾起和善的笑容,向对方行礼,“此时应当是小少主困觉时刻,该是躺在被子下安眠。”

     “小孩子不早点睡觉,早晚会秃头。”鱼叔摆着淡漠的模样盯着他臂弯里的女孩。

     女孩摇摇头,短发如波浪起伏般。

     “睡不着。”

     “睡不着?”郭管家讶异道。

     是说小少主以前也有试过睡不着的时候呢……那时候还被各位夜游的食魂们带着玩了一晚上,说来就生气。

     这孩子,应该要好好管教才行。

     “我刚才只是和鹄羹借一下小少主,想借一借小少主的嘴儿来向你们这些不理智饮酒的酒友倡导适当饮酒的重要性,但鹄羹说小少主正好睡不着觉,让我带着出来找你们。”

     小邵伸出手,轻揉小少主的发,“说得对吗,小少主?”

     “嗯!”

     女孩大力点头,而后向面前的郭管家伸手,“抱抱!”

     郭管家和善一笑。

     不知为何,小少主最近似乎摸清他的脾气了,在他感到不虞之前还会装好卖乖,这不,连抱抱都出动了。

     可想而知,这小妮子投怀送抱有多少次,向大人讨要抱抱都已经信手拈来了。

     郭(老)管(父)家(亲)顿时陷入忧愁。

     唉,少主还是那个少主。

     变小了,武器的杀伤力却变得更大了。

     郭管家接过小邵手里的小少主,“我身上还留存些许酒气,还望您不嫌弃。”

     小少主闻言,用力地闻了一下对方的味道。

     嗯!

     香香的!

     “好香!”

     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眸,他勾起笑容,“不能喝,等你长大了再来尝尝。”

     那笑容流露出连他都没发现的宠溺。

 

 

 

     “哎哎,小邵你一点也不厚道啊。”在场各位食魂中对这状况最不陌生的白琊不满地对着小邵道:“你可别每次利用小友来劝说大家不能喝酒,我每一次在小友面前都是形象良好的,但我已经受够了!”

     我要喝酒!

     就要喝酒!

     已经多次被打断酒意的白琊内心正在叫嚣。

     “白琊哥哥,乖乖。”

     坐在郭管家臂弯里的女孩一点也不厚此薄彼,伸手拍拍白琊的手臂,像个小大人似的,“喝酒闹事。”

     小邵哥哥在来的路上说的。

     女孩牢牢记着。

     小小的手掌轻轻地拍啊拍,连带他的心也在悸动着。

     虽小,却暖。

     比之烈酒的灼热,更加容易融化他的内心。

     小友……这么关心我吗?

     他不由得莞尔一笑。

     “这一点,请小少主和邵老板放心。”郭管家脸上的笑容不减半分和善,“有我监管酒友会的各位成员,必定不会再发生过度酗酒导致农场栅栏被撞坏的事。”

     “哎,郭管家,多久的黑历史,再说出来就丢脸多一次了。”东坡肉尴尬道。

     然而,小邵一点面子也不给,“你每次都这么说,却没小少主那么厉害。看吧,她才待在这里多久,你们一个两个连一滴酒都不碰了,多省事。”

     “谁说的?西上卿还在喝呢!”

     随着鱼叔的指头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坐在窗边静静喝酒的人。

     对方瞧那众人一副匪夷所思的模样,只是淡淡地挑眉,无声地话语充斥整个空间。

     得了,他什么也不用说。

     大家都知道他的意思。

     你奈我何?

     大概是这样吧。嗯。是这样没错。

     见此,小小的劝酒小达人有些苦恼。

     嗯……可是……

     小邵哥哥说喝酒是不好的……

     女孩不由得蹙着眉,懊恼的神情让郭管家下意识将她吸允着的小指头从嘴里抽出。

     这副神情显然也逗乐了窗边的男人。

     他面色不显,淡然地低头啜酒,道:“我不会醉,可以放心喝吧?”

     众位酒友点头认同。

     是啊,西上卿真的没喝醉过。

     东坡肉这位净化都会喝醉了,但西上卿连醉那么一瞬间都没尝试过。

     可以。

     给过!

 

 

 

     至于余下曾经犯过不少酗酒罪的男人,只能乖乖接受小少主与小邵的双重监管了。

     请不要问为何郭管家也是被监管的其中一员。

     真的,别问。

     劝你珍惜生命。

     平日里每回聚众喝酒的东坡肉与鱼叔现下如坐针毡,浑身感到不对劲。

     那些行酒令啊、猜拳打赌啊,一件件疯狂的玩意在一双明亮的眼睛下一点也不敢摆出来玩。

     在小孩面前喝酒已经很罪恶了,更何况这些醉酒时撒的欢。

     啊,当然了,元宵不算什么。

     他们已经习惯这颗小团子摆弄他们带来的酒,认真思考爆弹的制作方法。

     此刻两位成熟男性,四只眼睛看着小少主离开郭管家的臂弯,一个比一个坐姿挺拔,一个比一个拘束得堪比那丑媳妇见公婆的模样。

     “少主,我帮你!”

     “嗯嗯!”

     小小的团子帮着另一个更小的团子爬上椅子,窗边的男人看不过眼,去往桌边添酒时顺手帮忙捞了一把笨拙的女孩。

     “谢谢西大哥!” 

     奈何小少主一旦被对方抱起,伸出双手抱紧对方的脖子,黏在对方身上不肯下来了。

     暖暖的!

     舒服!

     他挑眉看着她,想道被小孩儿抱着不放也不会影响动作,故而没把小少主从身上拔下来。

     管她的。

     她爱咋就咋地。

     西大哥顺势坐在桌边的椅子上。

     西大哥淡然地喝着酒。

     西大哥才不会告诉其他人他内心的愉悦。

     虽说这举动落在某人的眼里,反倒为他嘴角的笑容增添一丝“和善”。

     “少主别怕饿肚子,大家都有准备不少小吃。”

     元宵将桌上的小吃推向小少主的面前,乖巧又懂事。

     少主现在变小了!

     要像照顾汤圆那样,照顾小少主!

     “谢谢元宵!”

     “不客气!”

     女孩豪迈地抓过一把花生米,静静地吃着,像个松鼠般将花生米塞满小嘴,双眼水汪汪地望着大人们。

     好吃!

     她吃得欢快,而那一边厢的大人则是想到喝酒时的娱乐了。

     “不如我们行酒令,行的却是诉说本人喝醉后做过的任何荒唐事。”东坡肉机灵的脑袋一转,想了个折衷的玩法,“我相信如此一来,大家喝酒时便会清醒谨慎许多。”

     “嗯,好主意。”小邵点头赞同。

     为此,某人嘴角的笑容再度增添一丝“和善”。

     同样是肉,你诓我呢东坡肉?

 

 

 

     幸运的是,第一轮的酒令并没有传到锅包肉手中;不幸的是,第一轮的酒令居然是传到小邵手里。

     由于每次酒后断片,想不起任何醉酒闹事打人的小邵只好在白琊的劝阻之下……干了那一整壶酒。

     做人不能言无可信!

     不是啊我劝你善良你最好别喝!

     白琊你好烦!男子汉大丈夫,一言九鼎!

     不对啊小邵你听我的你酒量不好就不要喝!

     白琊你做人不能如此毫无原则!

     可想而知,以小邵的性格,在一推一扯以及众人吃瓜看好戏的目光下,大杯大杯的黄汤就这样下了肚。

     见着小邵从温和的邻家大哥哥转变成凶悍的暴力大哥哥,女孩感到惊奇。

     小邵哥哥好厉害!

     被单方面压制的白琊正说着他们俩有多少交情云云,企图对小邵动之以情,奈何醉酒的小邵什么也听不进去。

     他紧捉着被对方拽住的衣领,眼角瞥见小少主睁大眼睛吃瓜看戏,于是抬手指向她,“小邵你快看啊!小友在那儿呢!”

     迷茫的小邵看了一眼小少主,再看一眼面前的赊账大王,再看一眼小少主,笑道:“小少主……你好啊嗝!”

     “小邵哥哥醉了。”

     “嗯?醉了……我没醉!”

     小邵松开白琊的衣领,“只有白琊……嗝!才会……醉!嗝!”

     由于作用力而跌在地上的白琊不以为意,对着担忧的小少主挥手。

     而此时醉酒的某只鸡磕磕绊绊地走向小少主的身边,絮絮叨叨地数落着白琊一项又一项的罪状。

     “白琊那天拿了我的镇店之宝……嗝!都没付钱呢!嗝!”

     “还有还有……每一次都说会还钱的……嗝!结果每次都是少主帮忙付的钱!嗝!”

     “不仅如此……嗝!更过分的是!他嗝!他每次喝醉酒都会……嗝!在我的店门口……嗝!吐个没日没夜的嗝!”

     “过分了啊邵老板。”白琊偷偷啜了一小口酒,“我醉酒过后才不会吐呢!吐的都是一些劣质的酒。”

     “闭、闭嘴!”

     小邵回身呛了一句,而后支撑不住下滑的身体,只好倚靠在小少主的椅子边的桌角,“还是少主最好了……嗝!少主……”

     那个时常进入店里找他唠叨聊天的人儿,他甚是想念。

     她的笑容,她的嗔怒。

     还有,她的包容。

     自从少主变小了,便一直见不着她。

     想来,这也是为何他寻个理由去见小少主吧。

     真想念她。

     真想看看小时候的她。

     真想……

     “小邵哥哥。”

     他迷迷糊糊地抬起头,看着那背光的小人儿,即使没看见面目,也知晓是她。

     “睡吧,小邵哥哥。”

     听她的。

     睡吧。

     他只想躺在安心的地方,舒服地睡下。

     再也不需要去烦恼其他人的事情。

 

 

 

     见小邵停下闹腾,昏沉沉地睡去,众人松了一口气。

     “所幸睡着了,否则我们酒友会又要被折腾一番。”鱼叔摇头感叹,顺手为小少主夹了一口小菜。

     “全都归功于小少主,否则我又免不了一场单方面的斗殴。”白琊吐露出心酸。

     “哈哈!我们酒友会里发起酒疯来,敢说第二却没人说第一的不就是平日里脾气最好的小邵嘛。”东坡肉为女孩倒了一杯温水。

     喝酒,年龄却太小;喝茶,夜间却不适当。

     喝水吧,喝水健康些。

     “待会儿记得将醉得不省人事的邵老板送回卧室。”郭管家见着女孩品尝小碟子里的菜肴,伸手替她擦拭嘴角。

     “少主你要记得喔!这就是酗酒过度的坏处!”元宵一旁补充道。

     小邵从一个禁酒达人惨变反面教材,他醒来过后绝对会气得跳脚。

     “嗯!”

     怀里的小人儿点头认同,而寂静得差点和空气融合在一起的西凤则是沉默不说话地继续喝着酒。

     反正醉酒不关他的事。

     这么说来……大家都不喝酒了。

     他扫视一眼现场,发现酒友会的成员们只绕着怀里的豆丁转,又是夹菜又是倒水的,照顾小孩子比喝酒还勤快。

     西上卿心下不由得叹息。

     看来,这些酒最后都归他的了。

     眼见周围的大人只是在布菜吃菜,女孩蹙眉。

     “故事呢?”

     “……嗯?”

     “小伊想听故事!”

     故事!

     大家明明都说好了要说故事!

     各位食魂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后还是推出两位最多醉酒闹事的男人。

     “唉,叔叔我那么大年纪了,不好提起当年的往事……咳!”

     “哪里哪里!我先说我的,你揣摩好措辞再轮到你说!”

     秉持着好兄弟要共同进退的精神,东坡肉完全不给鱼叔一点退路,自个儿地说起他的趣事。

     “小伊想听听怎样的故事?”

     “醉酒!”

     “啊,这个嘛……我想想,很久很久以前——”

     一场以酒为主的聚会,却因着小少主的到来,变成了吃菜听书会。

     连元宵都乖乖与小少主一起听故事,再也不把玩爆弹了呢。

 

 

 

     月上中天,白琊开始对月吟诗,而小少主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呵~

     好累。

     一旁的郭管家体贴问道:“小少主累了吗?”

     “嗯……”

     “唉,都这个时辰了,带这小毛孩儿回去睡觉吧。”

     “呵~元宵也困了……”

     “我带小邵回去酒馆,反正他已经昏睡不醒,不怕他再蹦起来揍我了。”

     “那我带元宵回去吧,鱼兄你呢?”

     “我留下来收拾。”

     “我带小少主回去。”郭管家淡笑道,从西凤的手中接过小少主,“各位晚安。”

     “哥哥们晚安……”

     “小少主晚安。”

     目光随着三两下离开的人们,鱼叔一边收拾,一边对着那位坐回去窗边的男人说道:“我平常不喜人多,唯爱那与友人喝酒时的热闹,但这酒没喝成,反倒见着小少主这麻烦的小孩,却似乎也不会感到郁闷烦躁。”

     有个人在一旁说说话……

     说不定,是件不错的事儿?

     习惯独处的鱼叔突然觉得偶尔与小孩相处也挺不错的。

     一旁的西凤瞥了他一眼,眼角有股道不明的笑意。

     “或许如此。”

     他看了一眼窗外的皎月,执起竹萧,悠扬的奏乐为这夜晚画上浓厚的色彩。

 

 

 

     离开闹哄哄的室内,来到清冷的室外。

     晚风吹来,却是舒适得让女孩不想睁开双眼。

     躲在他怀里的她忍不住蹭了蹭。

     舒服……

     终于……能睡觉了……

     耳边传来悠扬的箫声,伴她入眠。

     “很开心……”

     “是吗?”

     “嗯……”

     她听见,那人似乎在笑。

     “我……我们,也是如此。”

 

 

 

*** 

郭爹的笑容是很“和善”的咳咳咳

下周继续声优梗!

 

评论(7)
热度(72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