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请好好地锻炼小少主

*ooc预警

*健美社(灯影/西凤/吧唧/肘子/莲华/醋鱼/小鳜鱼/萧季/飞龙)+小少主

*某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以少主还未脱离变小状态为前提

首篇>> 请好好地照顾小少主 

上篇>> 请好好地聆听小少主 

下篇>> 请好好地满足小少主 

 

 

 

     那是个温暖的日子。

     暖的不只是晴朗的气候,还有小孩的身子。

     小少主刚吃过早饭,挥挥小手送别忙碌的大人,而后乖巧地坐在桌前翻开手上的故事书。

     阳光笼罩她的身影,温温和和的,就像是……

     嗯,就像是鹄羹哥哥的小点心!

     小少主如此想道。

     但那双铜铃般的眼睛却有些睁不开,连眼前的故事书都变成了幻影。

     好困……

     吃饱喝足过后,袭上脑壳子来的却是困重的睡意。

     女孩往窗外看,天上的阳光晴朗明媚。

     是个好天气!

     于是,女孩儿随后牵起暗卫先生的手,奔向门外自由的世界。

     女孩的双眼锐利得很,经过后山空地时,她发现那片红影灼灼。

     不是起舞的花蝴蝶,却似舞剑的俏花儿。

     “小少主看得入迷,天真无邪地往那处走去,以灿烂的笑容叫唤对方。”说故事的人忽然停顿,忧伤地拂面道:“唉,少主变小之后有许多事情都记不清,唯独喜欢好看的男人这一点却丝毫没变,不懂得提防男人,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被人蓄意诱拐了呢,真令人担忧~”

     “我觉得小少主最应该提防的,是你这样的的危险人物。”男人抱胸俯视眼前坐在石桌旁的他,面色不善。

     “哦~西上卿也认为我长得好看啊~”灯影灿烂地笑道:“听你如此夸奖我,真让我感到不好意思了~”

     你有好意思过吗?

     西凤不由得翻白眼。

     “小少主可以不在管家们的监督下待在室外吗?”西凤问道,“我记得他们几人看守得非常严格。”

     “小少主叫住我时,暗卫先生已向郭管家汇报。”

     一片红影收起手中剑,徐徐走向前来。

     他伸手抹去脸上的汗水,手上沾染的妆容却让他愣了一下。

     “你的妆面被汗水晕开了。”

     灯影提醒对方,并且递上锦帕。

     姬老板向他道谢,一边抹去妆面,一边娓娓道来,“郭管家告诉我们,他与鹄羹现下正忙得不可开交,若是小少主觉得无聊,只要有可靠的大人从旁监督,那她想做什么事都不必多加制止。”

     “你确定不用吗?”

     循着竹萧所指的方向,只见小女孩此刻正锻炼自己的小胳膊……不不不,仔细一看,是小少主有如吊单杠般地紧抓着某人的手。

     “哈哈!这样一来不只是我在举铁了,连小少主也能锻炼自己胳膊的力量!”

     “咯咯咯!”

     ……

     看着西凤责备的目光,姬老板有些心虚地清清喉咙。

     “小少主见大周的肌肉条纹分明,也想要像他那样强壮……大周还拍拍胸膛说一切包在他身上。”

     只没想到大周这人……该说是他对小少主的体能太放心,抑或是对照顾小孩子这事太粗心?

     “摔下来不得了。”

     随着淡漠的嗓音而来的,是一双大掌轻柔的拥抱。

     小少主的视线天旋地转,须臾映入眼前的是某人的胸膛。

     “莲华哥哥!”

     “嗯。”

     莲华正想将小少主放下,然而小少主紧捉着对方的袖子不放,像个小动物般蹭了蹭他,无奈之下他也只好继续抱着她。

     柔软的触感,柔软的心。

     所幸他今天卸下盔甲,常服不至于伤着了女孩。

     这小团子真爱撒娇。

     他的内心不由得说了一句。

     而一旁观望的西凤则是说了一句:见一个爱一个。

     不过他也只是在心里默默说着,反观某人,一阵见血地提道:“唉,小少主好过分啊~之前还赏我一个香喷喷的小嘴儿,今儿个却对另外的男人投怀送抱……真是新人笑,旧人哭~”

     惺惺作态,直让一旁的西凤不住翻白眼。

     邓阁主的戏都比姬老板演过的还多。

     然而小女孩应对自然,童言童语道出她的一片真心。

     “可是……”

     “嗯?”

     “灯影哥哥的衣服,会被弄破的。”

     灯影哥哥经常要小伊留意,所以要听话!

     不能让灯影哥哥失望!

     闻言,邓阁主有些恍然。

     唉,小孩子不懂情调啊~

     “弄破便弄破吧~”灯影摊开双手,“反正你长大以后,会把我的衣服弄破的~”

     “你这是什么虎狼之词?”西凤忍不住喝止对方,“她还小呢,仔细教坏她了!”

     西大哥很严厉。

     西大哥教的好。

     灯影不以为意地耸肩,而后伸出手指刮了刮女孩的俏鼻头。

     “无事,反正小伊只要记得别被任何人弄破自己的衣裳了。”

     他的女孩儿可要保护好自己。

     虽说若是她弄破其他人的衣裳,他也会介意~

 

 

 

     “哎,干嘛呢你们?”大周不解道:“我和小少主锻炼得好好的,正认真呢!”

     “你那不叫锻炼,你那是在玩小孩。”鱼叔拍拍他的肩膀,让他稍安勿躁。

     “鲜少有小孩不怕我的,更何况是愿意接近我,我正高兴着呢!”

     “管家们可宝贝着小少主呢。”姬老板笑着补充,“若是被鹄羹知晓,大周定是免不了一番训斥。”

     “怎么会危险呢?有那么多个大人在场看着。”大周大咧咧地摆手,“小孩子就是要经历一番锻炼才会健康成长!”

     他朗声大笑,伸出大手抚摸那颗毛绒绒的小脑袋。

     “小少主方才玩得开心吗?”

     “嗯!开心!”

     “哈哈哈!那就好!”

     他为此心满意足。

     少主本不是普通人,对着食魂那叫包容与关怀。

     平常也没多少个小姑娘见着他不会感到害怕的,而少主即使变小了,也依然亲近他。

     或许……

     是不是,也曾有个小孩,在他臂弯中欢笑玩乐?

     他也不记得了。

     在他记忆里缺乏了如此关键的一角。

     “小鳜鱼,快过来!我也来举一举你!”

     “可、可是……”

     “来吧!很好玩的!”

     “好玩!”

     “你看,连小少主都这么说了!”

     “嗯……就、就试一下……”

     “好咧!”

     今日的壮汉,脸上的笑容比以往更加灿烂。

 

 

 

     “虽说今日是健美社的会员聚会,但你怎么在这儿?”灯影撩拨手上的皮影小人,百般无聊地问道,“我记得莲华将军一直都是形影单只的,不管是在宴仙坛,抑或是空桑……是被此处的人气给感染了吗~”

     对方撩开袍角,坐在一旁的石凳上,给喊着口渴的小少主斟茶。

     “你又什么时候如此关心他人了?”

     “莲华将军说什么呢?我一直以来都关心你啊~”

     他充耳不闻,只是静默地扶着茶杯,让小少主一口一口慢慢地咽下甘甜的茶水。

     换下盔甲的他似是褪去身上的尖刺,与柔和的阳光形成一体。

     温暖的,舒服的。

     小少主很喜欢这样的莲华。

     “谢谢莲华哥哥!”

     “嗯。”

     他伸手抚平女孩的一头乱发,见她望向不远处正在玩闹的大人与小孩,想起灯影的问话。

     许是……

     “许是……近日来睡得安好。”

     虽然还会被恶梦魇着,但……

     惊醒之后,闻见怀里那衣裳的味道,想起那女孩变小之后种种的暖心举措。

     总感觉,睡眠已经不是一件艰苦的事情。

     醒来后还有个人可以挂念,挺好的。

     灯影看着垂眸的他,再望向他怀里的小人儿,勾起意义不明的笑容。

     他思及何处、思及何人,也只有他自己知晓了。

     “你呢?每日睡得日上三竿、少主让你去值日却只会降低生产的邓阁主居然起得如此早,莫不是另有所图?”

     听见莲华讽刺的质问,灯影笑了。

     “哪有所图?这不是很合理吗?”

     “小少主在的地方,怎么能少得了川菜组~”

     ……

     您说的是咧。

 

 

 

     “不好意思啊,耽搁了你们不少时间。”

     姗姗来迟的萧季挠头道歉,而跟在后头的飞龙则是不以为意。

     “怎么回事?”鱼叔问道。

     萧季从来不会迟到,每每健美社有什么活动也定会参与,他可准时着,很多时候大伙儿来到后山时甚至还看见他与最早到的姬老板喝茶聊天。

     “我一大早的去飞龙房间找他,想说带他多些来和我们一起举铁锻炼,但是路过警务部时,听他们说飞龙昨天与人切磋时打坏农场的水车,所以我进去将他保释出来了。”

     所以……鹄羹今早忙得不可开交,就是为了处理水车的事?

     “萧季哥哥!飞龙哥哥!”

     耳边传来熟悉的娃娃音,飞龙不禁愣了一会儿,才发现莲华怀里的小团子。

     “啊?小少主?你怎么在这儿?”

     “飞龙哥哥坏坏!”

     “我先说好,这次真的不是我的错。”飞龙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都是那条臭鱼……下手没个轻重的!”

     虽说这样的话从飞龙的嘴里吐露出来妥实清奇,但大家更注重的是——俞生殿下,进反省室了?

     不可思议,天下第一大奇闻。

     腊八怎么不去采访呢?这是第一手消息啊!

     “等等,为什么人家殿下下手没个轻重?你惹他什么了吗?”鱼叔不明白了,俞生可是出了名的理智克制啊。

     “我哪知道啊,不过是说他每一次来到空桑都没得见小少主,我反而是在反省室见过,他就不知为何像是打鸡血般的认真切磋了。”飞龙蹙眉思索,“他生什么气啊……这不,我今天又见着小少主了!”

     “不准打架!”

     “都说了那不是打架,是切磋——”

     “不准打架!”

     看着女孩气鼓鼓的脸颊,飞龙罕见地感到良心一阵疼痛。

     “那好吧……我尽量。”

     “唔……”

     “别生气了,你一生气我便不知怎么办才好……那,社团活动过后,我给你烤串!”

     “好!”

     “不生气了啊!”

     “嗯嗯!”

     在场的成年人不禁叹道:果然能哄好少主的也只有美食。

 

 

 

     “咳咳,那啥,大家注意!”大周清清喉咙,声如洪钟,“今天又是一月一度的检讨大会,来看看彼此这一个月的训练到底有没有落下,或是因此脱胎换骨,让自己的体格提升了不少!”

     “我有意见。”

     “姬老板?你请说。”

     在适才众人一起聊天时捉紧机会重新上妆的姬老板此刻面有难色。

     “你们平常检讨会的时候都是除去衣裳,展示自己的肌肉……”他看了一眼小少主,见对方不解便继续道:“但在场有个小女孩,我认为这不太妥当。”

     ……

     少主还没变小之前都没那么多规规矩矩的。

     她甚至还动手摸咳咳咳咳咳!

     嘘,不能明着说,否则会被郭管家对付。

     “其实我不介意~”

     你当然不介意了,在场属你穿得最清凉。

     众人在心里批评花里胡哨的邓阁主。

     “我认为小伊也想看,对吧?”

     “想看!”

     ……

     世风日下!

     “不行!”

     “哦?鱼叔你害羞了?”

     “我、我哪可能对一群男人和小孩害羞!”

     嘴上是这么说,看他慌乱瞄向小少主的眼神便知他内心是如何想的。

     “要我说,鱼叔你身上的袍子把你全身裹得紧实,根本看不见你的锻炼成果。”灯影勾着鱼叔的脖子,一手轻轻地拂过他的身子,“既然不会害羞,那、你、脱、啊~”

     “别碰我!”

     他拍开对方的手,发现自己的反应太大,于是不好意思地轻咳道:“可是,这样对小孩是不好的!”

     “小鳜鱼也是男孩子,怎么会不好?”

     “我说的是那小丫头你耳背了不成!”

     “我也觉得不好。”

     萧季挠头道,“让个小姑娘看我们这些糙汉子干啥呢?这个年纪就该多看些花儿,看我们这些大汉,磕碜得很。”

     “举铁就行了,平日的训练不会欺骗体能。”

     “附议。”

     西凤和莲华也如是说道,大周只好变更计划。

     “那好!我们就一起来比比看,谁最厉害举铁!”

     早上的练功已然完成,姬老板只是在一旁观看大伙儿的锻炼,一边照顾小少主,一边观察大家的动态。

     众人各自拿起自己趁手的重器,而一旁的小鳜鱼见小少主跃跃欲试的模样,于是拿起属于自己的小号哑铃。

     “少主。”

     “嗯?”

     “不如试试看这个?”

     小少主看了一眼哑铃,笑着接过。

     “谢谢!”

     “不、不客气……”

     小鳜鱼苍白的脸色此刻红润起来。

     他想帮忙。

     他想帮上少主的忙,只要能尽他所能,他一定会帮忙。

     “我、我教你怎么举……”

     “好!”

     “小心喔……”

     “嗯!”

     小孩需要锻炼的不只是体能,更重要的是心性。

     见小鳜鱼在教导小少主的当下逐渐建立起自信心,大人们不由得感到欣慰。

 

 

 

     “流了一身汗,吃个烤串似神仙。”

     “小鳜鱼你也吃多些,听大周哥哥我的话,运动过后吃烤串才会长肌肉!”

     “好、好!”

     “飞龙的烤串不愧是驰名空桑~”

     “哈,那当然了!”飞龙得意地回道,而后看向一旁乖乖吃着烤肉的女孩,“看吧,我说到做到!”

     “飞龙哥哥真棒!”

     女孩捧场地称赞。

     咬了一口烤肉,嗯!好吃!

     “那当然了!”

     飞龙再度得意洋洋,转身执起桌上的调味料,洋洋洒洒地往烤串上撒去。

     “吃慢些。”

     闻言,小少主看向一旁的姬老板,他此刻撸起长袖,为女孩将串上的烤肉一一取下,深怕尖刺伤害女孩。

     “姬哥哥不吃吗?”

     姬老板愣神一会儿,而后摇头。

     “我正节食。”不日后他还有表演,必须维持身材。

     “小少主吃多些,还有很多。”

     女孩看了看他,再看了看手里的盘子。

     “烤菜?”

    肉不行,吃菜!

    健康!

     见她油乎乎的手递来一颗烤菜,他噗嗤一笑。

     “你吃吧,都是给你的。”

     “哦。”

     她专心地吃着手里的食物,一边看着众人在讨论最近的锻炼,津津有味的,不只是在嘴里,也是在眼里。

     姬老板觉得新奇。

     小孩都是吵闹的,或是乖巧的,像少主这样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妥实罕见。

     少主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吗?

     长大过后也成为一名不可思议的奇娘子。

     他越是观察,越是发现她的不可思议。

     如同翻阅一本书,里头满是新奇古怪又不断带来惊喜。

     他低头取下串上的烤肉,不由得灿笑。

     今早练功时发现她与暗卫先生在附近闲逛,于是动作大了一些,果真将她吸引过来。

     值得。

     能就近观察她,值得。

     他希望他还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与她相处。

     可以继续翻阅她这本书。

 

 

 

     “小伊,今日如何了?运动好玩吗?鹄羹不在,你和健美社的哥哥们玩得开心吗?”

     “开心!这个,给鹄羹哥哥!”

     “烤串?”

     “飞龙哥哥烤的!”

     他笑了,“小伊你也挂念着我吗?”

     “嗯!”

     女孩想了想,再道。

     “小伊希望鹄羹哥哥也健健康康!”

     大周哥哥说的,吃多一些会长肉!

 

 

     “我也希望小伊健健康康的。”

 

 

 

*** 

下周继续声优梗!


评论(15)
热度(58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