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值得體驗的嚴冬

歷時大約11個小時,我終於迅速把 Mountain of the Eternal Winter 的簡約版主線劇情給破完了!


由於我接下來還要捉緊時間帶著我的新女兒完成 season pass,再加上這次的全語音劇情太吸引人、導致我不想一邊暫停一邊記錄,所以劇情方面就不仔細贅述了。


這次想要碎碎念的,是冒險家、Jordine 以及 Lando 三人的小友誼。


首先説説 Lando 吧。這小毛球超可愛的,一開始真的沒辦法將它與族群中的首領兒子挂上鈎。他這小狐狸幽默風趣,又帶點不知世事,活力充沛又天真爛漫,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般。他自個兒聘請外地的雇傭兵,只因爲想要登上最凶險的山峰,後來還被許多長輩責備。


但他想登山的原因卻不僅僅如此。


他的父親失蹤許久,沒人得知他的行蹤。Lando 心底也知曉他父親已是凶多吉少(雖說後來知道他爹真的升天了),卻不忍心告訴弟弟這殘酷的猜測。看著不知真相的弟弟在每個清晨醒來時抹淚哭泣,他想起他弟弟也曾經説過他的夢想是登上那座最凶險的山。Lando 忽悠弟弟,說父親失蹤的地點是在山上,也許父親還在那座山裡,讓弟弟不要貿然上山,否則遭遇危險。


Lando 以爲弟弟心知那座山的凶險程度,應當有所退卻,卻不知隔日他弟説走就走的直接跑去登山了,至此以後他再也沒看見他弟。


他極度後悔,因爲他的過失而導致弟弟陷入險境,卻又因爲他嬌小的身子不適合登上雪山,所以他想要雇傭冒險家,替他登上那座山,尋找他的弟弟,又或是僅僅了卻他無法登山尋找親人的一個悔恨。


不過他大概也沒想到 Jordine 也在場。


説説 Jordine,我們好久沒和這位反派見面了!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久遠的主線故事中、與身爲 Belmorn 容器的 Jordine 大戰一場之後,便一直不知其下落,怎知道這一次卻在著寒冷的地區裡見著他。而且還是帶著龍的他,那隻龍超酷的,Lando 在後來也有說他想要和那隻龍成為好朋友,讓 Jordine 嫉妒(雖說他應該不會)。


Jordine 想要抹去 Belmorn 在他身上烙印下的標記,而方法便是得到那高山中 Ynix 的力量。既然 Ynix 能燃燒並吞噬神明,那麽燒毀 Belmorn 這魔神的印記應當不難。


這邊先打個岔,Ynix 其實是當初被某人借(騙)走的,而且還是 Kzarka 想要替那人解決某個問題而讓他去借的,結果那人將其用在 Kzarka 的身上,讓 Kzarka 自此墮落,而 Orzeca 帝國就此隕落。

我不由得想吐槽一下,Kzarka 身爲一大神明卻如此急於實現人類的願望,是在急著積功德嗎?記錄上還顯示那是祂最後實現的第13000個願望,居然記錄得這麽仔細!


再回來 Jordine,冒險家與 Lando 尋找登山方式時無意間發現他。在他的隱藏處裡他也坦然地公開自己的目的,因緣際會之下,便和冒險家以及 Lando 一起組團接受 Witch 的試煉,目標就是登山。


一個爲了得到弟弟的行蹤,一個則是爲了獲得 Ynix。一個天真爛漫,一個雷厲風行。Lando 和 Jordine 的目的不相同,性格更是差了個天南地北。Lando 就喜歡在 Jordine 的背後說他的壞話,而 Jordine 則是毫不掩飾地嫌棄 Lando。雖然 Jordine 嘴上總説著要抛下冒險家和 Lando、甚至還威脅 Lando 要拔掉他的鬍鬚,但其實他也只不過是刀子嘴豆腐心。


Lando 雖然是新地區裡土生土長的族長接班人,但他因爲好玩而總是翹課,又不好好學習,導致他一問三不知,讓冒險家和 Jordine 一群人在試煉中繞了不少遠路。Jordine 還因此憤怒地斥責他,也認爲他身邊的長輩過於保護他而導致他孩子心性。


Jordine 在這個旅途上還不斷教導 Lando 如何成爲一名優秀的領導人(他真不愧是當初那個年紀輕輕當上指揮官的天才),在看見 Lando 的成長之後還會點頭贊賞...雖然也會順帶嘴他一下,不過就如 black spirit 所説的,他臉上的驕傲就如同見著自己的孩子正在慢慢成長。

想來 Jordine 真是把 Lando 這個他所認爲的麻煩精放在心上。


雖然 Jordine 他以前真的做錯許多事,因著復仇之心而讓 Belmorn 進入他的身體,濫殺不少無辜。Lando 也説了,他殺了這麽多人,不是個好人。但身爲冒險家的我卻想要給他一個機會,於是在劇情裡我真的按下了接受組團邀請的按鍵。(雖說我也不知道另一個選項會觸發什麼樣的對白了)


給予他的并不是贖罪的機會,而是能回鄉見上 Jarrett 公主一面的機會。


還記得在 manor 的支線劇情裡,Jarrett 得知 Jordine 不知所蹤之後便日漸消沉,總是在尋找 Jordine 的身影,希望他歸來。但他的父王 Domongatt 認爲 Jordine 過於位高權重且心思深沉,更何況他已被 Belmorn 吞噬,那麽 Jarrett 就不該與 Jordine 在一起。

Jarrett 公主如此固執,那當然不依了。讓她嫁給另外一個人?做夢去吧!她要的只不過是那失去聯絡的男人。


我非常希望 Jordine 至少能回鄉與深愛著他的公主見上一面,更何況在之後的劇情裡看見他在幻象中哭求著公主不要抛棄他......説真的,有點丟人,我絕對不會想承認我看見這一幕哈哈哈。


雖然 Jordine 也有説任務完成之後他將任人處置,但是他回去 Serendia 也絕對逃不了一死。國王一定想要取他的性命,更何況是那些想要討回公道的人民。


他和公主不會有個美好的結局。但至少,至少讓他見上 Jarrett 一面,讓彼此都能訴説愛意。


能在主線劇情裡擁有幾個和冒險家一起冒險的夥伴實屬罕見,上一次和冒險家一起冒險的是 Ataraxia...不過下場不太好,搞得我有些創傷後遺症,一直想著 Lando 和 Jordine 會不會在主線劇情尾聲遇到什麽危險然後就升天了。


更何況 Jordine 在中後期的劇情裡還說自己回鄉過後要和 Jarrett 公主隱居,并且剩下兩三個孩子——我聼到這裡整個人都不對勁,想著“先生你不要隨便亂立 flag 啊!”


我超怕他在劇情結局那邊領便當,連公主一面都見不到,更不用説生孩子了。


結果,便當沒領,公主是真的別想見到了。


因爲他天殺的暴走了。


原本只是説好要用 Ynix 來消除 Belmorn 的標記,儀式過後,他轉身看見冒險家痛苦地抱頭,而祭壇上傳來竊竊私語。


他知道祭壇裡藏著的是什麽秘密,然後直接接受整個 Ynix 的力量,劃開空間,投奔 Hadum 去了。


真的,真的,讓人吐血。

我當下還對著屏幕爆粗,想叫他別那麽傻了,Belmorn 都搞定不下來還走去投靠 Hadum。


Black spirit 說他那是背叛,但我個人認爲呢,應當是 Hadum 的竊竊私語打動了他的復仇心,讓他想要得到更爲强大的力量,吹響戰爭的號角。


他是被 Hadum 蠱惑了。

不過這也只不過是猜測而已,官方沒具體表示。我很難相信一個深愛著公主的人居然再度選擇抛下一切。他真是對不起他那遙遠的夢想,對不起等待他歸來的公主,還有對不起那還沒出生的兩三個孩子。


當然了,這事情 Lando 根本不知道。在山下等待冒險家和 Jordine時,他感應到山上傳來波動。想説我們是不是打起來了,又為我們或許遇到危險感到擔憂,最終剋服對山的恐懼,登上山以尋找失去意識的冒險家。


Lando 還爲此感到驕傲,説他是第一個上山的狐狸呢。之後還收到一封信,那是他弟弟寄來的。

結果他弟和他還真是兩兄弟,他弟沒在山上遇險,只不過是在極度寒冷的氣溫下昏睡過去,前不久才剛醒來。

他弟大概就是冬眠了,也對,他是狐狸嘛,狐狸當然會冬眠了,我還能説什麽。


見 Lando 那麽天真,冒險家當然不能説 Jordine 他投奔黑暗去了。總不能對這小可愛說我接下來要去追殺 Jordine 吧?不可能吧?!


至於之後的故事要怎麽接著下去......這倒是讓我期待起來了。

畢竟這一次的劇情埋藏了許多伏筆,像是 Valencia 的皇室鬥爭,還有 Marumin 女皇究竟藏著什麽秘密,還有許許多多,潛伏在台面下的小動作。


這一次的全語音以及故事線做得太驚艷了,裡頭也有不少對白讓人捧腹大笑。例如,剛開始時 black spirit 問冒險家你是不是又要玩失憶梗了,又或者是 Lando 每一次偷偷為 Jordine 取的各種綽號,還有 Jordine 毫不加以掩飾地表露出自己有多討厭 Calpheon,以及某個路人大駡 Jordine 説他 ”你以爲你是什麽指揮官“ 之類的話但 Jordine 以前確實是某個大國的指揮官。


種種的有趣對白讓我不禁好奇編劇和文案是不是換人了,怎麽變得那麽會嘴人呢。


生動的對白和有趣的劇情、加之令人投入其中的全語音,逐漸建立起每個人物身上鮮明的個性。我想這是此次 PA 所做出最大的進步。


雖然這次的主線劇情有很多個 bug,我每一次看完 cutscene 之後都會卡 bug,而且有些 npc 站著的位子太靠近怪物 boss ,讓我想要交個任務還會被其他正在打 boss 的玩家擋到。


整體來説,這是個全新的體驗。

真希望 PA 可以做多一些類似的主線劇情、人物設計,還有全語音。



以及希望讓 Lando 這個大可愛可以多些出場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