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还以为你们是同一个人呢⑩

*ooc预警

*声优梗

*驴打滚/腊味/百叶/五侯/云托/余洋/武陵酒/新风/应山

*虽然听起来不一定很像但是同一个声优就放在一起了

*名单只更新至活动百戏笑匠

*感谢我朋友为我整理的名单爱你哟啾咪 :3

 

 

 

     前情提要。

     好吧,这不算是真正的前情提要,但鉴于之后的更新都是同个系列,为了省去麻烦就把这开头当作前情提要了。(真懒惰)

     话说回来。

     她发现,她有时候会不小心认错人。

     比如说吧,当食魂A开口呼唤她时,听那声音,她却会将其误以为食魂B。

     尴尬。

     真的尴尬。

     不知为何,有种背着丈夫在外偷吃然后被捉包的尴尬羞愧。(不是)

     想了想,她决定把声音听起来相似的食魂聚集起来,并且告诉他们。

     你知道吗?我有时候以为你们是同个人呢!

     如此的玩笑话,不知他们会给予什么样的反应?

     真期待呢。




驴打滚/腊味合蒸

(CV:王晨光)

滚爷:嗐!不是我说你啊,少主。

滚爷:你老是说谁的声音和谁像,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啊!

滚爷:当年爷在京城时,那些个王公贵族总说我声如洪钟,嗓音特好认!

滚爷:街头说话,街角的人就知道是爷来了!

腊味:你就瞎说吧你!

腊味:谁不知道滚爷你最爱吹嘘了?

腊味:我本子里满是你的光荣事迹啊!

滚爷:我、我说的都是真的!

腊味:得了得了。

腊味:不过我说兄弟你啊,是不是每次都错认了我们啊?

滚爷:少主有这样吗?我怎么没遇过?

腊味:等等啊……啊,这边写了!

腊味:X月X日,少主在书房里写报告的时候听见我的声音,却唤我作滚爷;X月X日,我在窗外和叶柏讨教蛊术时,少主惊讶地以为滚爷又要一次吹嘘自己接触过蛊毒;X月X日,少主——唔唔——

滚爷:哎,这么听起来少主还真错认过不少次呢!

滚爷:我怎么都没被少主错认过呢?

腊味:兄弟你别捂着我的嘴啊——

滚爷:不过我没想到少主居然如此挂念着我,无时无刻都想起我啊!

滚爷:哈哈!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想起我在战斗时的英姿呢!

腊味:……

滚爷:哎不是啊!何峥你为何又掏出你的小本子了!

腊味:驴打滚,记下。

滚爷:我又干啥了啊我!

腊味在本子里记下驴打滚的名字,而对方则是吵吵囔囔地让他别如此记仇,但少主并无阻扰他们的打闹,只是默默在内心策划着该如何将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偷走并毁灭证据。

 

 

 

发丝百叶/五侯鲭

(CV:吴韬)

小柏:声音?

小柏:很像吗?

五侯:我觉得没怎么像。

小柏:然而少主最是了解食魂,想必是……挺像的?

五侯:……有道理。

五侯:但是……

小柏:?

五侯:我想知道,在少主心中谁的声音才是最好听的?

小柏:……可是我们的声音相似啊?

五侯:……

小柏:……

五侯:少主你说,我们都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吗?

五侯:不行,第一只能有一个。

小柏:……

五侯:你觉得呢?

小柏:我觉得无所谓。

五侯:不战而胜不能算得上胜利。

小柏:那……

小柏:既然你加入笑面匠并四处表演,嗓音想必是比我这种可怖的山鬼好听多了。

五侯:是吗?

小柏:真心的。

五侯:那好吧……

五侯思考着少主是否也如对方所说的那样如此看待他,叶柏则悄悄转头看向少主,勾起细微的笑容,似是在回应着少主轻拍他背后的隐秘安慰。

 

 

 

云托八鲜/鱼腹藏羊/武陵酒

(CV:赵毅)

云谨:恕我直言,我觉得不像。

余洋:我也觉得不太像。

余洋:我只是舌头不好,又不是耳朵不好。

武陵酒:我觉得挺像的。

武陵酒:尤其是余大侠,说起话来有一股侠气!

余洋:小兄弟真会说话啊!

余洋:对了,我记得你前几日也向我拿了些废铁。

武陵酒:啊,等我锻造好了,第一个与你分享。

余洋:好啊,我会带些好酒过去的。

云谨:……

余洋:云录事怎么那么安静了?

云谨:不,我只是没什么要说的。

武陵酒:可你普法时可不是这样的!

云谨:咳,不好意思,说起法律我总是滔滔不绝、陷入自己的世界。

余洋:没啊,我觉得挺好的。

余洋:你的普法对于压抑我的食魇化有所帮助。

云谨:……(这是什么另类疗法吗)

武陵酒:虽说那禁酒令……咳咳!

云谨:禁酒令是由空桑管理司推行的。

云谨:但我觉得这不是什么不好的法令,反而带来许多益处。

云谨:像是在西汉前期所实行的“禁群饮”制度,更是大大的改善当地风气,杜绝人们聚众闹事——

两位行走江湖多时的侠士听着云谨口里滔滔不绝的普法,听得一愣一愣的,而少主只在一旁心想着,云录事果然触及法典才会擅长言辞。

 

 

 

新风鳗鲞/应山滑肉

(CV:马正阳)

新风:不一样吧!

新风:仔细听来根本不是同一种感觉。

应华:不一样吗?

应华:我觉得也还好而已。

应华:比起这事,我比较好奇……

新风:嗯?

应华:我为何在这里?

新风:……

应华: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

应华:我,我想想……

应华:啊!我是来说书的!

新风:……

应华:哈哈!瞧我这记性,或许被人拐了也不知道!

新风:那个……咳。

新风:你是被少主邀请来参观空桑的。

应华:哦?是喔。

应华:啊!我记起来了!

应华:你不就是那小厨神嘛!

新风:少主和你说了那么多话,你居然现在才记起来?!

应华:我这记性就不说啦……对了!

新风:?

应华:你又是谁?

新风:……

应华:我们适才聊起什么东西了?

新风:……

少主见状也只好仔细描述方才所发生的事,而新风则是在一旁附加一些细节,这不由得令人好奇,若是此刻夹带私货为应华植入不存在的记忆,他是否会……算了,他大概也记不住。

 

 

 

*** 

声优梗就此告一段落啦!

下周是小少主系列 ;3


评论(8)
热度(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