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少主做过的那些坏事

*ooc预警

*少主/锅包肉/东璧/被迫害的菜男们×N

*又名为“有多少人在包庇少主”

*人数过多打不完tag

*某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叽!”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一切将会成为呈堂证供。”

     “每次都来这一招,你烦不烦啊!”

     少主“碰”的一声叩击眼前将彼此隔绝的桌子,并拍开往她脸上照去的桌灯,“早知道我不要介绍警匪片给你了,欺人太甚!”

     “我只是在公事公办。”

     “在我看来,你这是侵犯他人权益!”

     东璧看着眼前气呼呼的少女,挑眉道:“我还有更多严刑逼供的方法,还是你更想要见识那一种的?”

     那一种……

     鞭打还是烙印?

     嘶……SM的东司马好像挺不错的……

     少主此时有些蠢蠢欲动,说不定接下来真的会答应。

     “少主。”为了阻止她点头说好,郭管家打岔道,“希望您做好正确的选择,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什么坦不坦白的?我已经说了,我、没、做、错!”

     “哦?可是我手上的记录记载着不少关于您的事情。”

     郭管家的脸上带着一贯的笑容,让本是习惯对方阴间手段的少主不禁背后感到发凉。

     “郭管家你不是吧!居然这么留意我,这让我感到好害羞啊!”

     “你是不相信我们手上有证据吗?”东璧问道。

     “相处这么久了,你们俩有什么手段我还能不知吗?”

     少女目中无人,将双腿摆放在桌上,挑衅道:“按理来说,若是你们手上真有什么实质罪名,早就给我一一念出来了,哪会苦口婆心地劝告我坦白从宽。你们现在根本就是在诈我,我才不会上当!”

     对面的二人相视一眼,这让少主的猜测准确度更上一层。

     哼哼哼,想诈我?

     没那么简单!

     “根据记录,您在X月X日上午X时对警务部的某位成员做出不雅行为,具体操作不详,但对方的亵裤——”

     “等等!”

     少主正襟危坐,心虚地清清喉咙。

     “那个,还作数吗?”

     “嗯?您说的是什么?”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自然是作数了,只要你愿意配合我们,将你所做过的坏事写下。”

     “看在您勇于认错的份上,我们会给少主您放宽惩罚内容。”

     看着东司马将桌上的纸笔往她推去,以及郭管家脸上千篇一律的和善笑容,少主内心有些复杂,心道今天这两人是不打算放过她了。

     罢了,蹲监牢就蹲监牢,吊悬崖就吊悬崖。

     怕他们不成!

     “从哪里开始呢?”

     “就从子龙开始好了。”

 

 

 

【把子龙的亵裤变不见】

     “这是如何做到的?请详细描述。”

     东璧执起纸笔,准备将少主的一言一语记下。

     “因为太久没和青梅竹马玩在一起了,我甚是想念那样单纯可爱的时光——”

     “把对方的亵裤变不见能叫单纯?”

     “——于是我找来乃瑜,托付他偷偷给云哥哥画个亵裤,再潜入云哥哥的房中将亵裤放入他的衣柜里。不知情的云哥哥穿上亵裤去办公后,我再让乃瑜趁机将那条画出来的亵裤抹除掉,于是就演变成你们所看到的场景。”

     少主摊开手,一脸无悔,无论是对于陷害青梅竹马这回事来说,抑或是在叙述过程中无视郭管家的吐槽。

     “这也难怪了。”东璧点头理解。

     想他当天与子龙讨论空桑安全的事务,对方却突然支支吾吾,脸红之余又别扭地夹紧胯下,三言两语地打发他,然后以那别扭的姿势离开警务部。

     害警务部的成员还以为子龙是吃错东西闹肚子了呢。

     只有最靠近子龙的东璧瞪着犀利的目光,猜想出一套案发经过。

     然而,无论东璧再如何个问话,子龙也坚决表示他并无遭遇任何伤害,想来他势必要包庇起青梅竹马的调皮捣蛋。

     “原来如此。”郭管家点点头,继而道:“少主,您还未说出其他的罪行。”

     “啊?还有其他的吗?”

     “没错。”

     少主看着郭管家手上厚厚的一叠报告,心虚得更加虚了。

     看他那副模样,像是在告诉少主她再不坦白就得给她吊个七七四十九天的悬崖了,虽说她也不是没试过……咳咳咳!

     “我、我再想想啊……”

 

 

 

把龙井居士的上好茶叶换成速溶茶粉

     “我觉得这个还好吧?”

     身为罪魁祸首的少主坦然地拿起纸张,示意二人观看,豪不认为自己犯下了什么天大过错,“比起速溶茶粉,我觉得七宝的奶茶比较罪过。”

     那天,龙井居士并不多加检查茶壶里的茶汤,只喝了一口茶汤,瞬间有些神志不清,甚至还持续了一段非常长的时间。

     如何个神志不清呢?

     念念有词并且深深地对茶具忏悔着,这样算是神志不清了吧?

     “七宝的奶茶也没你那样过分。”东司马言。

     “好吧,我只是在努力让他免疫速食时代的常态而已。”

     少主呢喃道,而郭管家不给她狡辩的机会,问道:“接下来呢?”

     “接下来……你手上到底有多少个关于我的罪行啊……”

 

 

 

【偷偷给一品锅的水墨畫盖章】

     “虽然他也不让其他人乱碰他的画,但盖章应该不算什么吧?”

     少主写下这一条罪行,困惑地蹙眉,“我想这也没严重到需要出动你们二人。”

     “有这个必要。”

     “又有?!”

     东璧点头道:“对方还因此找上龙井居士,二人吵了一顿促膝相谈,这才好不容易处理这问题。你挪用对方的印章还陷害他人将其盖在某人珍爱的画上,你觉得你不应该承担起责任?”

     “好吧,我认罪。”

     郭管家翻开手上的报告,笑道,“请您继续坦言下一个罪行。”

     “嗯……这一个,应该在你们眼中也算是。”

 

 

 

弹余洋的束带

     少主一脸肉痛,“虽然我没想到居然会这么痛,但这样做还真的与女孩子被弹肩带一样可怕。”

     “您后悔了?”

     “有一点点吧。”

     少主回想起当时候的场景,忽然有些害羞,“咳,不过那副场面真是……”

     诱人。

     非常地诱人。

     清脆的拍响,磁性的呻吟,鲜明的红痕。

     以及,束带嵌入皮肉的弧度。

     “回神。”

     东司马的响指将少主的意识重新带回,虽说她本人听到声音时一开始还以为是束带拍打肉体的声音。

     咳咳!都出现幻象了。

     “还有其他比较严重的吗?”

     “嗯?为什么郭大爷你要这么问呢?该不会是你想诈我?”

     郭管家露出恰到好处的笑容,“您真没其他的想说了?”

     他的眼里镶嵌着“再不说就把你吊悬崖吊到你继续自首为止”的光芒。

     “我说!我、说!”

 

 

 

【掉包厨房的辣椒】

     “这个一定是在做好事!我是在造福人民啊!”

     “与其说造福,不如说您是为了削减空桑的采买费用。”

     “那这也是在造福人民的同时造福空桑!”

     郭管家摇头叹息,“少主,我知晓您为空桑账本上的赤字感到忧心,但也不能借故削减厨房的辣椒量,而且都是在川菜组当值的时候如此做。”

     可想而知,厨房的崩溃声甚至乎叨扰餐厅的食客们了。

     没得用辣椒的川菜组成员又是悲痛又是崩溃,若是不进一步阻止,郭管家恐怕又要处理那些转而投诉说饭菜变咸的食客了。

     嗯?为什么会变咸?

     被川菜组的眼泪弄成咸味的吧。

     虽说某位不辣的川菜摊开双手表示没影响就是了。

     “吃了我们家的菜还要投诉辣投诉咸的,真麻烦!”

     少主愤愤不已。

     “请您继续说。”

     “不是吧?还不够?”

     郭管家扬扬手中的报告,“还有许多。”

 

 

 

【给姬老板卸妆】

     “我不知道姬老板有没有和你们告状,不过当时候他的反应如此大,想必是有吧。”

     少主回想起来,当时候她欺骗对方,自告奋勇地帮他补妆。中场休息的姬老板有些疲惫,加之少主学有所成,于是乎随她自行发挥了。

     姬老板闭目养神,任对方的一双柔荑在他脸上摸索。

     钟声一响,他站起身来,整理服饰,往镜中一看却发现脸上的妆容早已被卸得一干二净。

     “不过,姬老板好强啊!短短一分钟内就给自己上好妆并且冲上去舞台继续表演,还脸不红心不跳气不喘的,真不愧是专业演员!”

     “你都不忏悔一下吗?”东璧挑眉问道。

     “有啊,我有忏悔过!”少主拍拍胸膛,“演出完毕后,姬老板在后台训了我一个小时,我在那时就有忏悔!”

     结果呢?

     一脸“我下次还会这样做”的表情是想怎样?

     郭管家摇摇头,边写边道,“还有更严重的还没说。”

     “嗯?什么意思?没了啊!”

     “您希望我替您念出来吗?正好,那我就给您先记一个吊悬崖一百次——”

     “不要一言不合就悬崖嘛!我说就是了!”

 

 

 

【逼迫小笋穿情趣睡衣】

     “这个……如何了……”

     少主不只是在纸上写下她的罪名,还画了个卡通版的小笋穿情趣睡衣时炸毛的样子。

     “……”

     “……”

     “这都是我问邓阁主借来的……只是让小笋穿而已喔!我发誓!我发誓我没有碰到他的一根毛发!”

     当时少主拿着情趣睡衣,又是谗言又是诱惑的,不断为他灌输时尚服装设计师就该试穿这种艺术性的服装,进而导致小笋一边骂咧咧一边傲娇地将其换上。

     唉,可惜了,连一张照片都不给拍,让她没能对着照片回味。

     “继续。”

     “哎?你们不打算训斥我?”

     “不过是小打小闹,不足为奇。”

     听郭管家如此说道,少主放心了,“那就好。”

     殊不知那二人其实已经在心里计划着之后的惩罚了。

     或许……

     或许,让少主换上那件衣服……也挺不错的?

 

 

 

【送鲱鱼罐头给瀛洲的天湘】

     “这个,我相信你们会替我担下责任来的。”

     少主一脸正色,自信满满地信任眼前的两位男人。

     前些天,在瀛洲处理事务的天湘收到一箱子礼物,箱子里头摆放着无数个罐头与一封信件。

     他拆开那封信,露出浅淡的笑容,对空桑的那位人儿感到甚是想念,于是按照心中所嘱咐的,打开其中一个罐头。

     然后。

     没有然后了。

     你还期待一个天堂转为生化灾难现场的地方逃得过臭气熏天的鲱鱼罐头诅咒吗?

     不行。

     “瀛洲到至今还臭得让人无法待下去,那臭味甚至与其他熏香混合在一起,形成一种莫名的可怕气味。”郭管家微笑道,“少主,恕我直言,您必须要自行承担责任。”

     “哦,好吧……”

     “所以你是想要如何补救?”东司马问道。

     “还能如何?让陆吾用他的双翼去帮忙吹散气味呗。”

     不是啊少主!你不要草率地决定去祸害附近的海域啊!

     海里的鱼儿会怨死你的!

     “其他类似的事情呢?请您继续坦言。”

     郭管家转移话题,这让少主不禁有一丝对方真的会帮她认真处理事情的希望。

     郭大爷你果然最仗义了!

     秉着对他的信任,少主继续写下她的罪行。

 

 

 

在八仙书本里夹亵衣

     “请您多解释这一点。”

     “嗯?郭管家?我以为你什么都知道?”

     闻言,对方再度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但笑不语。

     “行了,你什么也不用说。”见此,少主也只好自行认罪。

     不说的话,也许刑法是十年起跳。

     想想看,十年的吊悬崖生活。

     她已经受够了!

     “我把我的亵衣夹在八仙师兄借给我的书本里,之后再把书本还给他。”

     可想而知,当八仙翻开书本时,理所当然地看见那条布料极少的衣裳——重点是对方甚至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好学不倦的精神让他找上其他人,他因此不耻下问。

     后来。

     “后来诗老师脸红着脸找上我,并且训话了大概两个小时。”少主想了想,有些不甘,“小杏明明答应我不会说出去的,居然背着我告状,可恶……”

     东司马点头表示了解,然后看了一眼一旁的郭管家手里拿着的那份报告,表情高深莫测。

     “还有呢?”

     “啊?这还不够严重。”

     “远远的不够。”

     “那我想想……”

 

 

 

【把太史的汤婆子换成冰】

     “欸?不对,等等!”

     少主一脸惊恐,然后一把将手上的纸张给撕个稀巴烂。

     “太迟了,我们已经看见了。”

     “等等!刚才我什么也没写到,全都是确认钢笔有无墨水时乱写的胡言乱语!”

     “你这下才叫做胡言乱语。”东司马毫不留情地戳穿,“快说。”

     “……我把太史的汤婆子内容物换成冰,结果他冬眠了。”

     少主此刻痛彻心扉,“我怎么这么笨!他到现在一定也还在冬眠,才不会向你们告状!”

     更何况太史才不是那种会告状的人,他都是直接处决才对。

     啊!

     失策,真失策!

     东司马勾起邪佞的笑容,“这事情我们不得而知……还有其他的。”

     “我、我有条件!”

     “少主认为您还有提出条件的余地吗?”

     “唔……”

     “我们两人可以考虑。”

     “东璧你真豪爽!那好了,待太史找上门来时请你们替我挡一挡,比起被他处罚,我更想面对你们!”

     郭管家笑道,“可以考虑。”

 

 

 

【送桃花粥武林秘籍】

     “我猜猜,那武林秘籍的内容一定不堪入目。”东司马说道。

     “东璧你真了解我!不愧是扫黄大使!”

     少主给他比了个赞。

     啊不对,这不是什么值得夸赞的事情吧?

     “我送给桃花粥的武林秘籍,封面很正常,但内容都是那些……嗯,你懂的。”

     懂了。

     就是另外一种层面的秘籍。

     涨姿势的那种。

     “恕我直言。”

     “嗯?郭管家你请说。”

     “我比较好奇,您那本武林秘籍是谁给您弄到手的?”

     少主片刻有些僵硬,后不自然道:“咳咳,适当地保持神秘感才会吸引人,你别想知道太多。”

     郭管家笑着点头,然后在报告写上一个名字。

     能给她借这种东西的,也就只有一人了。

     “还有呢?”

 

 

 

【送蓬莱国主随身听】

     “可想而知,这也不是什么普通的随身听。”东司马再度锐利地指出这一点。

     “没错。”少主此时一副思考深远的模样,“为了小音的身心健康着想,我给他安排了一系列有益健康的录音,希望他能感受人间极乐。”

     “你又是从何处找来的录音?”

     东司马的表情一度变得危险,“莫不是你自己录的声音?”

     “才不是!都是我从网上找来的,我没那么随便!”少主惶恐地紧抱自己的身躯,在东司马与郭管家满意的目光下感到无语。

     在你们眼中,我就是那么随便的吗?

     少主表示她有些冤。

     “不过近日来我都没看见小音……”少主落寞地在桌上画圈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总会想象出那些个场景,并且将其具象化,所以才闭门不见客人呢?”

     少主这次还真说对了。

     远在蓬莱的国主正努力与他的心境做对抗,企图将脑海里的想象力压制住。

     不能!

     不能再想下去了!

     会被人发现他内心的污秽与不堪!

     而在一旁的宴灵姐姐则表示:小音终于长大了。

 

 

 

     “还有呢?你还没说完。”

     “嗯?没了吧?最严重的已经说出来了我给你们发誓绝无欺瞒!”

     “少主,您若是继续掩饰下去,接下来的刑罚将不只是吊悬崖报菜单那么简单,还有跳火圈烤肉串、仰卧起坐报菜单、绕着空桑跑十圈——”

     “我发誓!我真的发誓!否则我接下来每一次干坏事都被东璧扫黄!”

     东司马表示:秉公办事,无cue。

     郭管家看了她一眼,再看向手上的报告,再看向她。

     她一脸慌张,却又坦然,赤诚的眼眸有流光在动。

     而后,他点头。

     “嗯,就这样。”

     “辛苦你了,郭管家。”

     “也辛苦您了,东司马。”

     “……嗯?”

     看着眼前二人互相恭维,少主有些状况之外。

     “因着少主坦诚罪行,我们决定斟酌刑罚,吊悬崖报菜单五百次,在警务部监狱里罚抄五百次,在瀑布——”

     “等等!不是说你们会减轻罪行吗?”

     郭管家以微笑回应她,也让她感到不可思议。

     “不不不,等等!你不要告诉我……”

     “少主。”郭管家礼貌地打岔。

     “——其实我们手上并无您的任何罪行,只不过我们二人想起最近您太久没进入警务部蹲反省室了,所以才想要诈一下你……这不,我倒是发现原来您深受爱戴,大家都选择原谅您的无礼举动。”

     “……”

     少主痛彻心扉。

     亏我那么相信你,你居然背叛我!

     还说没诈我!

     可恶!

     “我谢谢你咧郭大爷东司马……”

     “不客气。”

     东璧翻出手铐,“是时候了。”

     “该是面对刑罚了,少主。”

 

 

 

     “雷音,小伊呢?她走了吗?”

     “……跑得倒挺快。”

     “我这下便启程前往空桑去将她带回不周山受刑。”


评论(14)
热度(85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