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教你如何妥善利用法律

*ooc预警

*云托八鲜

*又名为“法律书籍为何会畅销”

*某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云托八鲜,其人名唤云谨,旁人亦称其为云录事。化灵时间不详,只知其人曾于唐时担任录事一职。他专研法学——

     “那个……”

     嗯?怎么了?介绍有误?

     “确切来说,我不只曾任录事,在化灵初期也曾任讼师。”

     哦,好吧,之后会帮忙加下去的。

     “多谢了。”

     云托八鲜,其人名唤云谨,旁人亦称其为云录事。化灵时间不详,曾游历四方,此外则经历不详,只知其人初期曾任讼师一职,后于唐时担任录事一职。

     他专研法学,爱好普及法律,除将《商君书•修权》之名言绣于衣裳,还时刻抱着云纹签筒,压力过大还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举动——

     “咳咳!”

     怎么了?

     “没……我觉得,你大可不必提出我的怪异习性……”

     为何?我觉得这样的云谨很可爱啊!

     “可爱……”

     你别不好意思啊!还有,那是什么表情?一副像是吞了苍蝇般却又脸红——

     “你还是继续说下去吧!”

     哦,好咧!

     云录事为人严谨,行事也总是按照既定的规则,正直的性情宛若他笔直的脊柱,可靠的性格也如若他宽厚的肩膀。

     他曾任讼师,加之一心认为律法是维护世间太平的准则,是以逻辑清晰、口才了得,虽说除法律之外的话题,他的表达能力也随之下降。

     “……”

     在他人眼里,云录事性格古板又固执,也老是喜爱将律法挂在嘴上,不通情也不达理,遇上皮毛点大的事儿也总爱拽着对方,滔滔不绝地为对方普及法律,让人想逃也逃不了,只能落在他的字句间。

     例如,他曾将猪某与飞某之间的武艺切磋视作非法斗殴,硬是将二人留在原地说教了半个小时,纸上的罪状条条有理有据,而对面的二位好斗人士却只能扶着昏沉的脑袋灰溜溜地回屋休息去。

     这不禁让人感叹,律法究竟是个制止犯罪的好工具,抑或是催眠安神的好器具?

     “……”

     “。”

     近日亦有不少人听闻此事,纷纷向空桑最了解法律的人请教,直让博学多闻的白某不由得扶眼镜,直叹云录事的藏书有益睡眠。

     “难怪最近这么多人上门找来,我还以为空桑的食魂终于理解法律对于维护空桑安全的重要性。”

     当然也有不乏一些好学分子请教法律条例,例如……呃……

     “咳,少主,请别勉强。”

     我没勉强!你看!警务部的人不都总是向你讨教法律事宜吗?

     “那是因为工作上的关系,不过说来奇怪,他们最近讨教的都是些关于灰色地带的条文,而且都与颜色内容有关……少主你有什么头绪吗?”

     ……

     “少主?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咳咳咳,没事,我们继续。

     “?好的。”

     喏,那个,不止是警务,蛋老板也有询问你关于消费者的法律啊!

     “……”

     云谨?

     “咳,无事。”

     ……蛋老板该不会是想走什么灰色司法地带吧?

     “这点请少主放心,我已经将担仔面劝退了,他再也不会带着不法的心思去行商。”

     ……

     原来你们在我的背后都是这样的。

     咳咳,话说回来。

     由于咨询云录事的人日渐增多——而且多是集中在夜晚临近睡眠时分,许多人逐渐因无法见着对方而感到苦恼,于是各位食魂又想到一个好方法。

     那就是:购买法律书籍。

     购买法律书籍可谓有利而无一弊,无聊时能翻看书本吸收知识,而且在睡前阅读还有良好的助眠功效,甚至遭遇敌人袭击时也能抽出书本给予对方心理上乃至于物理上的攻击——咳咳,毕竟法律书籍不是普通的厚重。

     顺带一提,此书获得几位将军一致好评。

     一位崇尚法治,一位睡眠不佳。

     法律书籍值得人手一本,也感谢云录事在普法的当下为广大群众带来良好的影响,激励人们接触法律、善用法律。

     “这……不客气。”

     “只要能为法律的普及与空桑的安定付出贡献,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尽我所能地维护法律的存在。”

     云录事真不愧是法律至上者。

     “非也,我只是在坚持自己的志向,并且坚定不移地往目标走去。”

     希望云录事今后也能如此坚信自己的理想,笔直地往和平友好的普法护法之路上走去。

     “承你贵言。”

 

 

 

     “嗯?少主?”

     “你也想要一本法律书籍?”

     “为何?”

     “……”

     “我……”

     “其实你愿意的话,我也能在睡前于床边为你叙述法律。”

     “只要能让你安心睡下……”

     “当然,若是你想一听那些风花雪夜、山水花鸟,也未尝不可。”

     他轻声呢喃,连对方也无法听见他最后的话语。

     “毕竟,我内心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早有一人。”

 

 

 

*** 

不觉得云谨的“作乱者,伏法吧!”超可爱的吗 :3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