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语】他想要的

*ooc预警

*三鲜脱骨鱼

*标题看上去真像是颜色系列呢嗯哼

*某天和朋友一起聊天时脑洞大开的小故事 :3

 

 

 

     夜,是墨黑的夜。

     风,也是寒冷透骨的风。

     其实也没这么夸张,不过是寻常的晚风罢了,徐徐吹过说不定令人舒服得想睡下去呢。

     但她不一样。

     因为她感到不一样。

     少主瑟缩了一下,望着那随风摇拽、甚至还差点吹熄的蜡烛,她的内心有些发虚。

     搞什么啊今天不是七月吧我说?!

     那股说不出的心慌,让她不由得抱着双臂,企图抚平手臂上收缩站立的汗毛。

     她左右环视自家的卧房,并没察觉任何的诡异点。

     没来由的,内心的鼓却越敲越响。

     嘶……后悔了。

     她后悔了。

     早知道不要熬夜看鬼故事了!等下睡不着该怎么办!

     少主摇了摇头,劝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赶紧将半干的头发吹干,然后吹灭桌上点燃的香薰蜡烛,同手同脚地往床铺奔去。

     一片黑暗之中,仿佛伸出一双手,不断在追捕她。

     当然了,现实并不是这样。

     那只是她的想象。

     她慌慌张张地往床铺走去,然后爬上床铺。

     撩开被子,却感觉到一丝不对劲。

     这……

     硬硬的……?

     被心里不断重复播放的鬼故事吓唬得有些懵,以至于她没反应过来。

     而后。

     一双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她双眼一花,摔入被单之下。

     ……鬼?

     重物压在她的身上,牢牢地将她固定着,而覆盖在她下半张小脸上的是一只宽大的手掌,正透着温热的感觉。

     ……不对!那是人!

     “唔!”

     “嘘——”

     对方在一片黑暗中轻声对她呼气,在少主正想用女性独有的绝招将对方的第三条腿折断时,两盏小灯泡在被单之下亮起。

     定睛眼一看,那不是小灯泡。

     那是一双令人沉沦的双眼。

     看得她不禁晃神。

     然后对此感到无语。

     “唔唔唔唔唔唔唔!”(翻译:阿喻你快放开我!)

     “嗯?什么?小助手说的是什么呢?‘阿喻我很喜欢你’?”

     “唔唔!”(翻译:不是!)

     “不是吗?好可惜~我居然猜错了!你说的应该是‘阿喻我想嫁给你’!”

     “……唔唔唔。”(翻译:你够了。)

     他一脸可惜,“好吧好吧,不闹你了。”

     阿喻松开捂着她嘴巴的手,稍微撑起身子,在少主正要爬起来时又往下压。

     “说实话,小助手真没有喜欢我的意思吗?”

     被忽如其来的逼近吓得再度紧贴床铺的少主有些傻眼,“这事情有我的清白重要吗?”

     阿喻挑眉看着她,嘴角勾起的弧度显现出他的漫不经心,“你就如此害怕那空桑的缠人捕头吗?”

     “别这样吧我求求你行行好了拜托我不想又被东司马扫黄了我和他信任的小船不只是翻了甚至已经沉了!”

     看着下方一脸吃了苦黄连的少女连珠炮似地请求拜托着,他那张狂的笑容带着一丝柔意。

     在暗中她没能看见,可惜又万幸。

     “哦~听起来,小助手在空桑过着不自在的生活呢~”

     他凑近她,见她整个人镶在柔软的床铺中,不禁低笑,“不如和我一起走吧?我不会亏待你喔~”

     “我的江山在此处,走不起。”

     “哈哈哈哈哈!那么陛下是否愿意收下我这可怜的小鱼,成为你后宫中天真烂漫的喻妃呢~”

     “我倒是想收啊……”

     她的声音细小又模糊,一副落寞的神情尽收他的眼底。

     是吗……

     他其实……

     他动了动嘴唇,什么都想说,却什么也没能说。

     “阿喻,我们说正题。”

     看不见眼前人的神色,而那双眼眸看不出任何线索,她只道他没听见她的轻声呢喃,于是乎主动打破彼此之间的沉默,“你在床铺这里等着我是为了什么?”

     “你猜猜看~”

     “我猜,一定不是‘偷走’我。”

     她认真地陷入思考,“若真想偷走什么东西,你定会在空桑大势宣传,才不会躲得像个菜鸟小偷一般,更不用说你从刚才到现在也只是拘束我的活动范围而已,根本没有想把我打包带走的意思。”

     黑暗带来沉默与轻微的呼吸声。

     她看不见他的神情,那双发光却又深沉的眼眸却让她感到安心。

     她知道,他不会害她。

     “阿喻。”

     少主轻声唤道。

     “说出来吧,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想要的……

     这三个字在他的嘴里回荡,总是要冲刷一遍又一遍,才能品尝到她对他的独爱。

     他想要的,太多了。

     他想要和她一起在滑翔机上一言一语,任晚风抚乱他们的发。

     他想要她陪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探索各个新奇古怪的秘境。

     他想要……

     阿喻低下头,在暗中有如萤火虫般的双眼直直盯着她。

     鼻翼扇动,冲澡过后遗留下的幽香通过鼻窍,在他的脑海里流动。

     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他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躲在她的被窝里,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去倾听浴室里的响动?

     不明白。

     无人明白。

     他想要……

     他想要洗刷他身上的所有黑影,还她一个清白无瑕的食魂。

     一片黑暗中,发光的不是他的双眼,而是她温柔的脸庞。

     太耀眼了。

     哪怕紧贴彼此,仍旧触不可及。

     不舍得啊,他不舍得将她拽入黑暗之中,与他一同沉沦。

     他想要。

     他想要她。

     太想要了。

     所以他选择放手,任他自己在无数个夜晚撕裂自己。

     让那嫉妒与不甘缠绕着他吧。

     继续苦苦挣扎。

     “我想要……”

     “嗯?”

     眼看底下的人儿一脸期待,他轻笑,而后在她耳边低语。

     若是如此举动能让他们二人看上去更像是情人之间的耳鬓厮磨,那他心甘情愿地继续挣扎下去。

     “我想要新衣服。”

     “……嗯?”

     少主疑惑:我看上去像是裁缝师?

     哪怕这样的念头并无从嘴里吐露出来,阿喻仍旧从她难以启齿的表情上看出来。

     他噗嗤一笑,解释道:“小助手你都给他们送衣裳了,更不用说那缠人的捕头,都多少件了呢?你再不给我做一套,我就不好有意思说我是楼兰F4的一分子了~”

     少主想了想,才发现原来他所指的“他们”就是那三位啊。

     啊~

     这……

     嘶……

     少主一脸难办,但她是谁?

     空(端)桑(水)少(大)主(师)啊!

     做不到雨露均沾,就得先给对方画个大饼稳住人心!

     “哎,阿喻你这么一说就让我感到不好意思了!改明儿我就告诉小笋这回事,让他安排安排!”

     “哦~我还以为小助手你会先伸手要钱,让我付个定金再说呢~”

     “哪有!我看上去是这样的人吗!”

     想当然,嘴上是这么说,但她内心的“悔恨不已”以及“早知该这样敲诈”的念头已经浮在脸面上。

     他看了,不禁苦笑。

     是啊。

     她这样就好了。

     这样,就好了。

     就让这疯狂的感觉撕裂他一人,那就够了。

     “可是完全不付定金就让你给我做衣裳,感觉不厚道啊~”

     “是啊不厚道……才不是才没有!一点也没有不厚道的感觉!我心甘情愿!”

     他挑起眉头,吸引他的并不是前面那句暴露她真实心声的细声呢喃。

     心甘情愿。

     心甘情愿……吗?

     他不由得畅快大笑,似是得到失而复得的珍宝。

     即便她所指的心甘情愿并非她愿意随他而去,听见这一句话也仍是让他感受到一丝熨帖。

     心甘情愿……那可是他一直都想要得到的一句话啊。

     那是他的心之所向。

     “心甘情愿吗……”

     “?”

     “那我怎么忍心让小助手空手而归?”

     “??”

     他勾起微笑,企图抑制那股疯狂啃食理性的冲动。

     “我的定金,你先收下吧。”

     一切来得极为突然。

     她的视野一阵眼花缭乱,银白的发丝、暗色的袍角、赤红的花瓣。

     等她回过神来,只见踹开房门的东司马早已追着那抹身影,往敞开的窗户追去。

     少主不由得呆愣。

     须臾,纤纤细手抚上她的脸颊。

     无人知晓,她脸上留下的触感是赤红的花瓣,抑或是某人的唇瓣。

     也无人知晓,这一切究竟是一场梦,抑或是令人双颊发烫的真实。

 

 

 

*** 

可爱的鱼鱼怎么就不能有件新衣裳呢 ;3


评论(17)
热度(33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